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立委補選 白綠和戰攻防 柯︰我們備胎很多

台北市立委補選大戰開打,市長柯文哲昨表示備胎很多。(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立委補選大戰開打,市長柯文哲昨表示備胎很多。(記者方賓照攝)

2018/12/11 06:00

〔記者沈佩瑤、楊淳卉、郭安家/台北報導〕九合一選舉落幕,台北市立委補選大戰開打,引人矚目的則是「白綠競合」的戲碼。由於補選登記至週五截止,蔡英文總統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已排定週四會面,儘管雙方皆稱「蔡柯會」不談補選議題,但民進黨與柯家軍在北市立委補選一役究竟要戰或合,兩方陣營連日來暗自較勁,謀和派與主戰派攻防不休,結局仍難逆料。

由於柯家軍的動向對補選結果有一定的影響力,在藍綠白三陣營磨刀霍霍的情況下,傳出柯文哲有意派北市府觀傳局長陳思宇或民政局長藍世聰參戰,柯文哲昨受訪被問及相關議題,笑稱「備胎很多」,「禮拜五以前都還可以討論」。

柯營也有人反對合作

藍世聰具民進黨籍,被外界視為「白綠合作」最能接受人選之一,柯坦言藍世聰的戶籍地就在補選的士林大同區,但他話鋒一轉指自己最近去上課,就統計觀點,什麼事情都有可能,只是機率大小。

柯文哲昨也多次被問及「白綠合作」議題,他先反問「綠營到底是指誰?這是個盲點」,又說他也搞不清楚白綠合作是什麼意思。

柯陣營內部反對白綠合作的聲量也不小,柯文哲妻子陳佩琪前晚在臉書指「選前被人痛毆,選後說別計較,咱們來合作」,天底下哪有這種道理?痛批「打柯人士」手段狠、心更兇殘。

綠面對變局且戰且走

面對白綠競合的變局,民進黨目前是且戰且走,在徵召提名時程方面,爭取最大的白綠協調與緩衝空間。民進黨上週三中執會通過徵召辦法,由立委補選提名協調小組依通過之徵召辦法徵詢、協調,評估選舉整體條件,產生單一適當人選後,建請主席徵召提名。因此,最後人選出爐時間可等到週五。另據了解,協調小組已擬妥建議名單,並向代理主席林右昌說明建議人選的考量。

不過,民進黨內也有一股反對白綠合的聲浪。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陳正德昨表態盼民進黨自提人選,陳並指出,若要黨部輔選白色陣營的非民進黨員,他就使不上力了,他要怎麼說服基層幹部?「要我輔選就是辭職一條路」。

北市立委補選#白綠#柯文哲

#民進黨

#陳佩琪

#陳正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