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各派系樂見林佳龍接黨魁

民進黨主要派系力拱台中市長林佳龍接任黨主席。(資料照)

民進黨主要派系力拱台中市長林佳龍接任黨主席。(資料照)

2018/12/10 06:00

黨主席補選 今起登記

〔記者楊淳卉、邱燕玲/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補選今起至十四日辦理登記作業,並訂明年一月六日投票,新任黨主席人選指向黨內中生代。據悉,在連任縣市首長接連表達沒有意願接任的情形下,黨內擔憂無人接棒,主要派系力拱台中市長林佳龍接任黨主席。林佳龍昨晚受訪表示,到目前為止,他仍然沒有規劃參選黨主席,但是身為黨員,應該要勇於承擔責任,參與民進黨重建過程,一起再出發。

林︰黨魁要能回應民意

林佳龍說,無論未來黨主席是誰,一定要能夠回應民意,讓民進黨再起。他在這次市長選舉中戰敗,也深切檢討、反省民進黨與人民的距離與施政的落差,無論在黨內扮演什麼角色,都會參與這個重建的過程。

蔡總統因九合一大選慘敗辭去民進黨主席職務,黨內最初期待由連任成功的桃園市長鄭文燦接任黨主席,但鄭拒絕。之後,黨政高層逐一徵詢包括新竹市長林智堅、基隆市長林右昌,以及連任失利的林佳龍、競選高雄市長落敗的陳其邁等人,但這些中生代要角,初步都沒意願接任。

屬新潮流系的立院副院長蔡其昌,之後則拋出文化部長鄭麗君也是適合的黨主席人選。據悉,鄭麗君近期徵詢黨內大老,瞭解黨內流派的支持意向,不過部分黨內大老持保留意見。

鄭麗君對於選後的局勢很憂心,認為鄭文燦、林佳龍、陳其邁都是適合擔任黨主席的人選,期待他們認真思考。至於鄭麗君本人是否有競選黨主席的意願?據了解,鄭麗君目前無此規劃。

下屆黨主席人選指向中生代,但沒有具體進展,黨內憂心無人接棒,正國會立委上週曾在黨內探詢:「若林佳龍接黨主席可不可以?」也有黨內人士向正國會方面直言,「若真的找不到人,就請林佳龍幫忙」。

黨內主要派系鎖定林佳龍等,近日私下積極勸進,黨內高層並再次探尋林佳龍意願。黨內認為,現在蔡總統身旁多是英系,若正國會林佳龍願意出來接黨主席,代表派系平衡,大家對林佳龍也可以接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