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設總統競辦 相中蘇營板橋原址

蔡英文總統提前設連任競選辦公室,沿用蘇貞昌位於板橋麗寶百貨大樓內的競選辦公室。(記者賴筱桐攝)

蔡英文總統提前設連任競選辦公室,沿用蘇貞昌位於板橋麗寶百貨大樓內的競選辦公室。(記者賴筱桐攝)

2018/12/10 06:00

〔記者楊淳卉、邱燕玲/台北報導〕九合一選舉後,藍綠地方執政版圖翻轉為「藍大綠小」,蔡英文總統也請辭民進黨主席,為提前因應二○二○年總統選舉,執政高層提前成立總統競選辦公室。據了解,小英競選連任辦公室的地點,正是蘇貞昌競選新北市長時,坐落在新北市板橋車站旁、新板特區麗寶百貨大樓內的辦公室。小英沿用蘇的競選辦公室,格外引人矚目。

九合一敗選 蔡提前備戰

據悉,因敗選已辭去民進黨秘書長的洪耀福上週參觀麗寶大樓辦公室後,已租下此處,初步敲定做為總統競選辦公室地點,之後將繼續進行競選辦公室團隊籌組。由此可知,即使敗選,洪耀福仍是小英身旁的重要核心幕僚,並將繼續操盤小英競選連任總統。

洪耀福上週已租下辦公室

黨內人士指出,蔡英文如果要準備連任,及早準備,因應可能的狀況,是很正常的事情。至於總統競選辦公室提早成立、啟動作業後,與未來新任黨主席團隊的關係與互動如何,該人士說,要等新任黨主席人選確認之後再看看。

黨內人士表示,現在大環境對民進黨不利,民進黨內部更應該團結,尤其現在都還在檢討敗選,接下來黨主席要進行補選,補選之後,再來看要做怎樣的規劃。

民進黨發言人林琮盛回應,目前沒有任何相關消息,因為新任黨主席還沒有選出來,等新任黨主席人選確定後,再做接下來的一些選戰規劃。

民進黨敗選後,賴清德堅辭行政院長,蔡英文總統則希望蘇貞昌再度接下閣揆一職,黨內也認為,「現在唯一能接行政院長的就只剩蘇貞昌」,接下來就看蘇如何回應。

蘇貞昌今年競選新北市長時,選定新板特區麗寶百貨大樓的七、八樓設置競選辦公室,當時進駐了文宣群、行政群及組織群,現場也設置召開記者會及小型群眾集會造勢的空間。

蘇貞昌與麗寶集團董座夫婦吳寶田、王美雲有深厚交情,蘇今年七月十二日到吳寶田興建的五股賀聖宮參拜,吳寶田夫婦親自接待,當時蘇貞昌就說,他和吳寶田認識多年,在他擔任台北縣長的時候,吳董事長就在北縣有很多建設,也熱中地方公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