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是否白綠合作 蔡總統:集結最大民意支持

對於「白綠合作」,蔡英文總統昨在總統府「迴廊談話」時表示,她只有一個信念,就是「集結最大民意的支持」。(記者羅沛德攝)

對於「白綠合作」,蔡英文總統昨在總統府「迴廊談話」時表示,她只有一個信念,就是「集結最大民意的支持」。(記者羅沛德攝)

2018/12/07 06:00

〔記者呂伊萱、謝君臨、彭琬馨/台北報導〕九合一選舉落幕後,「白綠競合」引人矚目。對於「白綠合作」的議題,總統蔡英文昨釋放正向訊號說,她只有一個信念,就是「集結最大民意的支持」,也是下階段努力的方向。

九合一選後,明年一月下旬將舉行立委補選,白綠是否會在北市立委補選合作,成外界觀察焦點。蔡英文昨在總統府的「迴廊談話」中,也回應「白綠合作」議題。

吳思瑤:推動政策 不侷限在白綠合作

蔡英文說,民主政治裡有很多選舉名詞,但是她只有一個信念,就是爭取社會多數人的支持,希望更貼近人民的想法。因此面臨下次挑戰,「集結社會最大民意的支持力量」,就是下階段努力的方向。

蔡總統的說法,被外界視為向第三勢力遞出橄欖枝。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昨表示,期待大家能盡力先擱置之前選舉過程的成見,思考如何讓台灣改革進步方向持續,在接下來的立委補選中,「若能共同尋求最大共識推出適當的人選」,必定有利本土進步陣營尋求擴展民意基礎的目標。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則認為,執政黨為了推動政策,擴大與各種勢力的結合,這都是應處理的,所以也不只侷限在白綠合作,各個政黨的合作都應去努力。民進黨立委李俊俋也說,九合一選舉大敗後,面對有可能成為朋友的,我們都希望能變成朋友,慢慢把流失的選票找回來。

李俊俋:白綠合作 立委補選選項之一

李俊俋表示,合作方式不排除任何可能性,立委補選也是選項之一,不過,白綠合作是否一定透過本次立委補選來達成,或是未來另有議題上的合作,就不是那麼確定。

吳思瑤也指出,本次立委補選時程緊湊,白綠之間剛歷經一場慘烈的對決,對外必須緩解支持者的情緒,對內也有想爭取出線的參選人,短時間內談合作相對困難,補選可作為白綠合作的試金石,但不要給雙方太大的壓力。

對於與新當選的六都市長會面,蔡總統也在會談中表示,中央和地方的協調很重要,目前正在溝通安排中,「相信不會讓大家等太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