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陣營佈局2020 傳各縣市籌組倫友會

朱立倫(中)除在九合一大選期間跑遍全台,行銷新北經驗外,選後也跨區南下雲林與甫當選縣長的張麗善(左二)合體採購高麗菜,與中南部農民搭上關係。(資料照)

朱立倫(中)除在九合一大選期間跑遍全台,行銷新北經驗外,選後也跨區南下雲林與甫當選縣長的張麗善(左二)合體採購高麗菜,與中南部農民搭上關係。(資料照)

2018/12/05 06:00

吳敦義明宴請立委 修補與黨團關係

〔記者林良昇、賴筱桐/綜合報導〕二○二○年總統大選,國民黨「太陽們」展開佈局,日前表態「不排除任何可能」的新北市長朱立倫,被視為國民黨問鼎下屆總統的熱門人選。黨內已傳出,即將卸任的朱立倫,其人馬在各縣市籌備「朱立倫之友會(倫友會)」組織,為大選組織佈局;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也將於明天宴請國民黨立委,感謝立委在九合一大選的辛勞,除修補黨團關係外,席間可能提到立委選舉提名,也牽動黨內權力安排。

親朱人士:各地都有勸進聲 可能自發性串聯

親近朱立倫的人士指出,外界所謂的「倫友會」,有可能是各地支持者自發性串聯的組織,並非朱立倫或黨內授意或主導;另一位親朱人士表示,選舉期間,成立後援會或同鄉會都很正常,但從未聽過「倫友會」,倒是臉書上常見「朱立倫後援會」,不過這些網路社群往往是人頭帳號,裡面的成員和按讚數都很少,算不上組織。

九合一大選落幕,二○二○年總統、立委選舉即將起跑,吳敦義與朱立倫雖皆尚未明確表態參選,但國民黨內已咸認吳、朱兩人為代表國民黨挑戰總統大位的可能人選。朱立倫除在九合一大選期間跑遍全台,助選兼行銷新北經驗外,選後也跨區南下雲林與甫當選縣長的張麗善合體採購高麗菜,與中南部農民搭上關係。

據了解,朱立倫在參選二○一六年總統期間,就透過新北市在台灣各縣市的同鄉會網絡,在全台各地凝聚一股挺朱力量,經過了二年多,至今仍有持續運作,加上其在中南部有不小影響力的岳父高育仁協助下,朱立倫除了北部,中南部的力量不容小覷,據傳已開始在各縣市籌備成立「倫友會」組織,為二○二○年總統大選佈局。

藍營人士表示,朱立倫至今尚未表態有意角逐總統大選,可能要等待其新北市長任期卸任後才會明朗,朱的動作現在應不會太明顯,只能是私下運作。部分國民黨立委則認為,目前還看不出朱立倫有什麼佈局二○二○年的動作,或者是組織有動起來,可能還要再觀察。

對於「倫友會」的組織,曾陪同朱立倫打過二○一六總統大選的親朱人士表示,朱立倫今年到各地輔選時,各地都有勸進參選二○二○總統大選的聲音,但從未聽過「倫友會」的組織,「如果有的話,二○一六也不會輸得這麼慘!」

另一方面,吳敦義明將宴請黨籍立委,除慰勞黨團輔選辛勞,也被視為有與黨團修補關係的意味,吳雖澄清宴請與總統大選「完全無關」,不具名國民黨立委則坦言,二○二○年大選是總統、立委一同舉行,區域、不分區立委的提名至關重要,不可能拖太久,雖是單純的宴請,但會中免不了會談到「選舉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