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右昌:民進黨勿再緬懷過去貢獻

民進黨代理黨主席林右昌昨表示,台灣人民已經不欠民進黨,民進黨要靠對未來台灣的貢獻,來爭取台灣人民的支持與認同。(記者林欣漢攝)

民進黨代理黨主席林右昌昨表示,台灣人民已經不欠民進黨,民進黨要靠對未來台灣的貢獻,來爭取台灣人民的支持與認同。(記者林欣漢攝)

2018/12/05 06:00

「台灣人民已經不欠民進黨了」

〔記者林欣漢、盧賢秀/基隆報導〕民進黨代理黨主席林右昌(見圖,記者林欣漢攝)昨天表示,民進黨過去對台灣民主化有重大的貢獻甚至犧牲,但歷經政黨輪替,民進黨也兩度執政,許多台灣人民已經覺得不欠民進黨了,民進黨不應再把過往的事蹟掛在嘴邊,要靠未來對台灣的貢獻,重新爭取人民的支持與認同。

民進黨今天召開中執會,討論黨主席改選及台北市、台中市立委補選事宜。關於黨主席的改選期程,預計下週一(十日)開放候選人登記到十四日,接著展開協商,若協調不成就進入競選程序,明年一月六日投票,一月九日召開中執會及公告。林右昌說,一定會有適當的人選出來領導民進黨。

林右昌指出,民進黨在這次地方選舉不止是大敗,更是慘敗,唯有反躬自省才有改革、進步的空間,「此時此景別再緬懷過去了,這是很重要的態度。過去縱然有很多貢獻,但時代已經走到這個時間點,不需要再去講過去的事情了。」

「我歷來就是哪裡有火坑就往哪裡跳,哪裡有困難就到哪裡去。」林右昌強調,民進黨現在需要承擔責任的人,他長期受到民進黨的栽培,不能在黨危急的時刻棄黨於不顧,他會扮演好在關鍵時刻穩住民進黨的角色,「我是大家都可以接受的人,黨有需要,我就出來承擔。」

至於民進黨內已有中生代接棒的聲音,如果代理黨主席做得稱職,是否可能進一步參選黨主席?林右昌笑說,「我不是中生代,我是新生代!」黨主席是暫代,未來仍會以基隆市政為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