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美車40%關稅 中國願降

川普在推特吹噓,中國同意降低或取消對美製汽車課徵的40%關稅。(美聯社)

川普在推特吹噓,中國同意降低或取消對美製汽車課徵的40%關稅。(美聯社)

2018/12/04 06:00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廿國集團(G20)舉行「川習會」,雙方同意讓貿易戰停火九十天。川普隨後在推特吹噓,中國同意降低或取消對美製汽車課徵的四十%關稅,振奮美國汽車業,他與習近平達成了「史上最大的協議之一」;但美國財政部長努勤警告,中國不要空口說白話。

美國對中國製的汽車課徵二十五%關稅,中國回敬美製車高達四十%的汽車關稅,相較來自其他國家進口車十五%關稅,美國車明顯被「壓著打」。

路透報導,若川普所言屬實,美國汽車製造業因貿易戰帶來的衝擊將獲得解決,先前美國品牌在中國車市占有一席之地,後因高額關稅、民眾仇美情結,銷售量明顯萎縮。

中國乘用車協會統計,去年中國進口車規模達五一○億美元,有約一三五億美元來自北美洲,包括BMW等非美國品牌在美國製造的車款;去年美製汽車占中國所有進口車數量約十%。

汽車研究機構LMC Automotive統計,今年中國最暢銷的前十大車款,有六款是BMW或賓士(Mercedes-Benz)等品牌的運動休旅車(SUV),若中國取消美製車進口關稅,最受惠的反而是美製德國品牌車廠。

金融時報報導,努勤警告中國,「不要空口說白話」,要求提出「具體日期和行動」;這顯示美國官員對中國是否會履行停火條款抱持懷疑態度。

中國的英文官媒「中國日報」社論放話,美中關係能否持續改善,將取決於美國誠意;美國若進一步加徵關稅,中國絕對不會是唯一輸家,白宮別以為美國經濟狀況比較好,就能迫使中國讓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