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重新整隊 讓人民感動

蔡英文總統昨抵澎湖,與基層支持者閉門座談,她表示她一肩扛起所有敗選責任,要好好檢討,重新整隊,讓人民得到感動。(記者劉禹慶攝)

蔡英文總統昨抵澎湖,與基層支持者閉門座談,她表示她一肩扛起所有敗選責任,要好好檢討,重新整隊,讓人民得到感動。(記者劉禹慶攝)

2018/12/03 06:00

〔記者丁偉杰、劉禹慶/綜合報導〕民進黨在這次九合一大選慘敗,蔡英文總統昨先後到嘉義市、澎湖縣召開選後檢討會,她承諾要加強對年輕及弱勢族群的照顧,未來要重新整隊,讓人民感動。

蔡英文昨到嘉義時,會場特別貼出標語:「小英接地氣,深入基層民意」,會議「閉門」兩小時討論,與會人士轉述,蔡呼應支持者期待,允諾未來會經常下鄉傾聽民意,接地氣並了解地方需求。

檢討會一開始,蔡英文說,尋求嘉義市長連任的涂醒哲以很小的差距輸掉,非常可惜,這次檢討重要的是如何拿出有感執政,讓人民感受真正受到照顧,才是下階段要共同努力的地方。

蔡英文鼓勵這次當選的同志,繼續努力,沒有當選的不要氣餒,尤其是年輕的候選人,「我們還會繼續努力,將來一定會有很多的機會等著我們。」

據悉,蔡英文會中談到改革成果需要時間累積,明年就可見到減稅成果,菸品稅捐挹注長照政策,卻衝擊基層民眾荷包,她曾聯繫台灣菸酒公司,目前傾向的開發新款平價菸品,兼顧各方需求。蔡英文也當場調查與會者對同婚的態度,支持者與反對者都有,但表態舉手者並不多。

涂醒哲說,這次選舉他只談政績,但未能讓市民充分了解,且對於網路假新聞、不實消息等抹黑未積極反駁,成為敗選原因之一;對於選舉結果,他也很意外,透露開票當天只準備勝選感言,自己努力不夠,但不會改變從政信念。

涂醒哲:敗選很意外

立委李俊俋說,以票源分析嘉義市長敗選原因,藍營操作棄保效應有成功,且一例一休、淘汰老車政策等議題,造成民怨及選票流失;蔡英文表達接受公投的結果,至於低薪等問題,將全力加強對年輕及弱勢族群的照顧。

民進黨嘉義市黨部主委、嘉義市議員當選人黃大祐說,目前很多政策都是中央決定後匆促執行,引發民怨,建議蔡英文要接地氣、傾聽基層聲音,新政策推行前,透過宣傳、溝通才能達到效果。

陳光復:我將再回來

蔡英文隨後趕往澎湖,與基層支持者閉門座談。尋求連任失利的澎湖縣長陳光復,選後首度公開亮相,他引用麥克阿瑟名言「我將再回來」,宣示將續留澎湖,將流失的民意找回來,全力輔選立委楊曜連任,四年後自己會再披戰袍;陳光復並請蔡總統繼續支持接任縣長的賴峰偉團隊提出的建設案,蔡英文也允諾全力支持。

蔡英文表示,這次地方選舉未能成功,執政團隊感到抱歉,她一肩扛起所有敗選責任,要好好檢討,重新整隊,讓人民得到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