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敦義:台灣戰略 和陸、友日、親美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中)昨日會見美國外交政策全國委員會訪問團,訪團成員包括國務院前亞太助卿羅素(左2)、在台協會前主席薄瑞光(右4)、國務院前代理亞太助卿董雲裳(左3)等人。(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中)昨日會見美國外交政策全國委員會訪問團,訪團成員包括國務院前亞太助卿羅素(左2)、在台協會前主席薄瑞光(右4)、國務院前代理亞太助卿董雲裳(左3)等人。(國民黨提供)

2018/12/01 06:00

會見美國外交政策全國委員會訪問團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贏得九合一地方選舉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會見美國外交政策全國委員會訪問團。據轉述,會中提及九合一選舉結果,吳敦義認為,國民黨獲得十五席直轄市、縣市長的成績,主要因素就是蔡政府執政兩年以來,是台灣廿年來經濟最差的時刻,治安也最差,選民不認同民進黨的執政表現,國民黨仍須更加努力,才能獲得更多人民認同與支持。

經濟問題 才是影響選戰主因

對於選舉期間蔡政府一再質疑有境外勢力介入干擾,吳敦義告訴美方人士,這次選舉根本不需要提到境外勢力介入的問題,因為地方選舉沒有境外勢力影響的空間,是民進黨特意挑起這項議題。

吳敦義並認為,經濟問題才是這次選戰的主要因素,例如當選高雄市長的韓國瑜是因為提出平易近人且淺白的語言,讓民眾能很清楚地了解他將努力為高雄帶來財富的政見。

美方軍售 是台灣最重要夥伴

至於兩岸關係議題,吳敦義表示,台灣的最高戰略是「和陸」、「友日等全世界民主國家」及「親美」,兩岸未來仍會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前提下,維繫和平發展的關係,美國是我們最重要的夥伴,因為美國一直以來堅定支持中華民國,銷售防禦性武器給台灣,確保台灣自由民主的發展,他相信台灣與美國的關係不會因為不同執政黨而有所影響,台灣必須與美方保持緊密、友好的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