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是保皇還是檢討

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27日下午在立法院回應立委段宜康砲轟行政團隊,表示無法認同。(記者黃耀徵攝)

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27日下午在立法院回應立委段宜康砲轟行政團隊,表示無法認同。(記者黃耀徵攝)

2018/11/28 06:00

記者邱燕玲/特稿

如果昨天有看段宜康的質詢,會覺得民進黨確實有在反省、檢討,小段利用質詢時間痛陳民進黨施政不力,表面上是批評執政團隊,事實上是要讓外界看到民進黨的自我反省,沒想到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卻在立院公開反嗆段不檢討,甚至請段「出來選黨主席!」

如果政院官員過去面對政策有這種辯護戰力,民進黨或許不會選得這麼差,而政院秘書長在立法院公開受訪指責自家立委,不但搞錯地點、搞錯重點,也讓人質疑「民進黨有真心在檢討嗎?」

民進黨大敗後,府院黨未同步進行檢討調整,而是由黨先改革,府、院待立法院本會期結束後再調整。對於黨的改革及未來黨主席人選,民進黨立委李俊俋廿五日率先在臉書拋出「中生代接班」主張,接著小英親自在李俊俋臉書回覆「一起讓中生代承擔更多責任!」當天小英也在官邸約見民進黨各派系領袖,會中達成共識,希望由成功連任桃園市長的鄭文燦先代理黨主席,高層由上而下「拱燦」意味濃厚。

不過,原本認為敗選後陳菊與賴清德「走人」是理所當然的新潮流,在菊德兩人都被慰留後,強烈反對同屬新系的鄭文燦接下黨主席一職,認為這樣「府院黨都是新潮流」,勢必再被黨內外攻擊;另一方面,新系也認為桃園市「藍大於綠」,鄭文燦接黨主席必然引來攻訐,市政也會受到影響。

這次敗選,黨內部分聲音立即指向新潮流,新系有自知之明,因此希望儘早退出戰場,也避免加入戰局。不料小段在立院質詢時當著賴揆的面檢討執政失敗之處,慷慨激昂、獨白痛陳二十分鐘後,卓榮泰下午到立院通知媒體要受訪,談的內容竟是痛批段宜康上午的質詢,認為段不檢討自己還破壞團結。

一個政院官員如此積極聯繫媒體要接受訪問,談的不是檢討施政或政策,卻是砲轟自家立委,如果在中常會等民進黨自家場合就算了,在立法院質疑立委檢討執政團隊,徒讓外界看笑話,也讓大家質疑只想「保皇」,看不出真心檢討,只看到了內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