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投綁大選亂糟糟 中選會主委陳英鈐下台

九合一公投綁大選亂象不斷,中選會主委陳英鈐(中)昨天向行政院長賴清德請辭獲准。(記者陳鈺馥攝)

九合一公投綁大選亂象不斷,中選會主委陳英鈐(中)昨天向行政院長賴清德請辭獲准。(記者陳鈺馥攝)

2018/11/26 06:00

昨凌晨出面致歉 稍晚請辭獲准

〔記者陳鈺馥、李欣芳/台北報導〕九合一公投綁大選亂象不斷,民眾投票須排隊苦等,開票時間長達十二小時,創下台灣史上最長開票紀錄,台北市長選舉結果更遲至隔天凌晨三點才出爐。中選會主委陳英鈐昨天向行政院長賴清德請辭獲准。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表示,行政院將儘快提出新的主委人選,這次投票人數眾多,選務繁雜,中選會應檢討改進,並以這次經驗做為未來改進的基礎。

民眾投票 得排隊等一至三小時

今年選舉投開票作業冗長,大批選民苦等排隊一至三小時才能投到票。因投票人龍消化不完,中選會緊急應變宣布,投票時間截止前已排隊民眾仍可投票,另一方面已完成投票的投開票所則開始開票,形成排隊等著投票民眾,可同時透過手機得知開票進度。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陣營據此提「選舉無效」訴訟,也要求陳英鈐下台負責。

開票時間達12小時 創史上最長

據了解,台北市投開票所前晚七點四十六分才全部完成投票;全國最後一間完成開票的是中壢碧仙寺投開票所,遲至昨日凌晨兩點三十九分才全數開完選票。

陳英鈐昨日凌晨出面致歉,接著一早向賴揆請辭獲准。外界質疑何以不能等各投開票所全部投完票,再行開票?陳英鈐指出,依選罷法規定,投完票要立刻改成開票所,「以前也是這麼做,只是依例依法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