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縣長當選人 王惠美扎根基層 寫不敗紀錄

國民黨彰化縣長當選人王惠美昨晚在勝選後,與支持者高呼:「改造彰化、翻轉命運」。
(記者湯世名攝)

國民黨彰化縣長當選人王惠美昨晚在勝選後,與支持者高呼:「改造彰化、翻轉命運」。 (記者湯世名攝)

2018/11/25 06:00

記者張聰秋/特稿

彰化縣長當選人王惠美今年剛滿五十歲,她出身政治世家,廿四年從政之路可說一路順遂,未曾打過敗仗,這次選舉在軍公教反年改、中央全面執政期待落空下,又成功催出中間選票,成為彰化縣首位國民黨籍女縣長,再為其從政不敗的紀錄寫下新頁。

王惠美的父親是前鹿港鎮長王福入,他在任內過世後,王惠美放棄教職,以「政二代」的身分投入政治,接受國民黨提名參選縣議員順利過關。之後她連續做三屆縣議員,二○○五年轉戰鹿港鎮長,拚鎮長連任又高票當選,二○一二年以黨內初選的高民調,代表國民黨參選立委,在泛藍嚴重分裂下仍然勝選。

二○一六年,整個大環境不利於國民黨,蔡英文旋風席捲全台,王惠美還是成功連任,保住彰化縣唯一一席國民黨立委席次,也為國民黨保住一絲命脈。

這次,王惠美又以黨內初選高民調代表國民黨參選縣長,在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立委王金平整合地方各山頭勢力下,加上民進黨執政的包袱,不但讓藍營基本盤歸隊,中間選票也傾斜到藍營,王惠美在選戰政策上,一路只在彰化鐵路高架化未納入前瞻和南彰蓋捷運議題打轉,仍一路開高走高,贏得勝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