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佳龍 繳出政績 已無愧市民

(記者黃鐘山攝)

(記者黃鐘山攝)

2018/11/25 06:00

記者黃鐘山/特稿

台中市長林佳龍連任失利,大出各界意料之外。這場選戰攻防中,林佳龍始終堅持「政績就是王道」,不斷向市民報告四年的施政成果,但選民對他務實的行事風格、施政成果和都市願景,可能是受大環境影響,並未充分感受到,導致林佳龍功敗垂成。

林佳龍這位「裁縫師之子」,當市長前已在台中「十年磨一劍」,四年前當選市長後,雄心壯志要為台中開創百年發展格局。他在寫給市府公務員的信中承認,自己固執,「要求很多、有點難搞」,並感謝市府團隊對他的包容,大家共同努力,成為台中進步旅程中最穩定的力量。

龍團隊有多拚命?從小內閣被戲稱是「白髮團隊」可見端倪。確實,不管選戰打得多激烈,對手陣營如何批評,幾乎沒人能否認「林佳龍是個認真的人」。

「不能救中區,不配當市長!」林佳龍當市長前就發此豪語,努力整治柳川、綠川成功,台中公園百年清淤水質變乾淨,台中鐵路高架化完成,「大台中車站」計畫改造火車站周邊。現在,中區國際級旅館與文創商旅一家接一家進駐,還有美麗的水岸花都、煥然一新的交通建設,最夯的花博也人氣爆棚。

但,台中市民卻未以選票回饋林佳龍的努力,導致他功敗垂成。古希臘史學家普魯塔克曾說:「對政治領袖無情,是偉大民族標誌」。

林佳龍說,盼讓親愛的城市繼續進步,衷心的感謝台中給過他機會,仍願把自己一生所累積的知識與經驗,貢獻給台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