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賣菜郎接地氣 韓國瑜成功翻轉

韓國瑜豪邁、熱情、風趣談話等韓式風格,跳脫傳統國民黨刻板形象。(記者張忠義攝)

韓國瑜豪邁、熱情、風趣談話等韓式風格,跳脫傳統國民黨刻板形象。(記者張忠義攝)

2018/11/25 06:00

記者王榮祥/特稿

熱情豪邁、有話直說,說話讓人容易懂且會覺得有趣又有點道理,這是韓國瑜給人第一印象,加上北農經歷賦予的「賣菜郎」稱號,很快能跟熱情的高雄鄉親拉近距離,也成就他勝選高雄市長。

韓國瑜畢業於政治大學東亞研究所、東吳大學英國語文學系、陸軍軍官學校專修班(四十期),曾至中國北京求學但沒畢業,政大東亞所碩士論文題目為「從中共對台統戰看兩航談判」。韓國瑜與妻子李佳芬育有兩女一子,岳父李日貴早年曾經營砂石,連任三屆雲林縣議員,妻舅為雲林縣議員李明哲。

他曾至媒體短暫服務,投入政壇初期擔任北市議員助理,一九九○年首度參選第十二屆台北縣議員(中和市)勝出,一九九二年轉戰第二屆立委成功並連任到第四屆,二○○一年競逐黨內不分區立委失利,首度淡出政壇。

暫別政壇後,韓國瑜在妻子娘家雲林縣斗六市創辦維多利亞雙語中小學,二○○五年復出擔任台北縣中和市副市長,二○○七年又因黨內初選爭議被取消初選資格,再度淡出政壇。

韓國瑜二○一二年受當時台北市長郝龍斌邀請,接任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二○一六年在北市議會質詢時舌戰北市議員王世堅一炮而紅,二○一七年辭任總經理,後參選國民黨主席又落敗,最後接受黨主席吳敦義安排,擔綱國民黨高市黨部主委,進而代表國民黨參選高雄市長。

與王世堅一戰成名後,韓國瑜持續在網路累積名號,引來許多目光,包括習慣上網的年輕人;空降高雄初期原不被看好,卻憑藉在立委卸任後,沉浮民間十餘載及任職北農期間所練就經驗,勤走基層、不分藍綠、誠心握住每位鄉親的手,加上豪邁、熱情、風趣談話等韓式風格,跳脫傳統國民黨刻板形象。

另一方面,國民黨黨產被凍結,迫使韓國瑜絞盡腦汁籌措糧草,卻也凝聚團隊向心力,並獲得外界同情,讓大家對一瓶礦泉水、一碗滷肉飯有深刻印象。

幾度暫別政壇,讓韓國瑜建立起不怕輸的態度,他一個人超越全黨,還成功翻轉高雄,為自己寫下新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