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選前之夜/守護台灣民主 英賴合體挺姚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國家首都勝選之夜」晚會23日在市府前廣場舉行,上台後向支持民眾致意。(記者簡榮豐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國家首都勝選之夜」晚會23日在市府前廣場舉行,上台後向支持民眾致意。(記者簡榮豐攝)

2018/11/24 06:00

蔡︰氣勢與信心都回來了 姚喊話9局下半逆轉勝

〔記者蔡亞樺、周彥妤、楊心慧/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昨晚在市政府前廣場舉辦選前之夜,主持人高喊現場湧進超過五萬名支持者,姚的「政壇師父」駐日代表謝長廷到場力挺,總統蔡英文「合體」行政院長賴清德壓軸登場,掀起造勢活動最高潮。

蔡英文表示,與姚文智站在一起,就是要拚到最後一刻、拚到勝選,看到現場群眾感覺信心與氣勢都回來了。賴清德也說,他跟蔡總統從高雄、台中、新北市,最後到台北市,就是要用行動支持姚文智。蔡、賴牽起姚文智的手一起向群眾鞠躬,現場氣氛嗨翻。

蔡英文選前之夜全台輔選的終站回到姚文智造勢會場,除了謝長廷站台挺姚,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也出席力挺,曾任柯市府秘書長蘇麗瓊也擔任首位演講嘉賓。蘇麗瓊說,她不是民進黨員,「我是選人不選黨!」她是因為姚文智的能力支持姚文智。

姚文智則向民眾喊話說,「把電話簿、line翻出來、朋友找出來,繼續揪,九局下半揮出逆轉勝的滿貫全壘打!」演說尾聲,姚更情緒激動,眼眶泛紅說,距離勝選只差最後一哩路,盼大家堅定信心,不要讓二○一四年游錫堃落選的遺憾發生。

實現台灣價值 姚︰唯一代表

姚文智說,這次參選,就因他有一個夢,台灣要作獨立國家,而台北就是台灣的國家首都。他表示,自己的夢跟別人不一樣,別人吃台灣米、喝台灣水,簡單的「台灣價值」卻說不出口,而追求幸福的生活,每個人文明有教育,建立一個幸福、繁榮的社會,正是台灣價值。

姚文智表示,民進黨提名他及他登記參選的那天,就知道必須代表台灣價值,實現這個價值,是他不能迴避的責任,因此不管多少打壓,「只有戰死,絕不投降」。姚說,台灣價值是許多台灣人的最根本願望,而他是唯一台灣價值的代表、唯一的台灣隊。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國家首都勝選之夜」晚會23日在市府前廣場舉行,支持民眾熱情相挺。(記者簡榮豐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國家首都勝選之夜」晚會23日在市府前廣場舉行,支持民眾熱情相挺。(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