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丁:敬老金非救濟金 不設排富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中)昨出席台大教授後援會,四十位台大教授表態支持。(記者鍾泓良攝)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中)昨出席台大教授後援會,四十位台大教授表態支持。(記者鍾泓良攝)

2018/11/20 06:00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昨出席台大教授後援會,現場包括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教授薛承泰、陳保基等四十位台大教授表態支持。丁也宣布選前最後一波文宣,主打「投票救台灣」,並以OK繃做為符號,號召選民用一張張選票拯救台灣。

丁陣營幕僚、前立委孫大千表示,「投票救台灣」將發起兩波平面、電子廣告,分別為烤焦的番薯象徵受傷的台灣,用血袋輸血象徵投票、幫助需要急救的台灣。

楊志良︰無力照顧 送府院門口

在台大教授後援會上,楊志良表示,台灣今年是結婚、生育率最低的、貧富差距最大及虐童、殺嬰事件最高的一年,建議未來市長可成立中心,承擔民眾無力照顧的小孩、長者。若市府無法承受,就送到總統府、行政院門口,「國民黨真是不會選舉,用這個就可以把蔡英文幹掉。」

楊志良也建議丁守中把敬老金再加倍,但須設排富條款,將錢集中發給孤苦無依的獨居老人。對此,丁受訪時說,他於會後向楊志良說明,重陽敬老金並非救濟金,所以不會設立排富條款,但兩人有共識可加強弱勢老人的照顧。

另外,丁在「投票救台灣」記者會上表示,民進黨執政下,台灣失去方向,蔡政府帶給台灣的是滿身傷痕;民進黨為了一黨之私,用盡洪荒之力,假轉型正義之名,行政治鬥爭之實,所以台大準校長管中閔遲遲無法上任、北農總經理吳音寧無法下台。

丁守中表示,全世界民主政治都是政黨政治,推出候選人贏得勝選,這是民主真諦;台北市長柯文哲一下騙藍騙綠、政策跳票也沒核心價值,這才是政治騙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