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晟:吳敦義教壞囡仔大小

吳晟認為,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用污辱性語言形容女性,是「教壞囡仔大小」。(記者陳冠備攝)

吳晟認為,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用污辱性語言形容女性,是「教壞囡仔大小」。(記者陳冠備攝)

2018/11/19 06:00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除了對陳菊人身攻擊,也批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只會「靠爸」,還嘲諷「聽說那個台獨詩人最近要出來幫陳其邁助選,不曉得寫的詩到底入不入流?」吳音寧之父、詩人吳晟昨認為,每個人對文學的水準不同,他不介意接受批評,比較介意的是,吳敦義對女性的比喻,根本是「教壞囡仔大小」。

吳晟表示,對於個人著作被評論並不是很在意,只會每次都說吳音寧是靠爸族,卻不客觀檢視吳音寧表現,她擔任北農總經理職位已一年多,沒帶團出國考察風化區,卻一再被抹黑。

至於他寫的新詩,從一九八一年起就列入高中、國中、國小的課本,作品也翻譯成英、韓等多國語言版本,是否「入流」,他無法強迫人家認同。

吳晟並為陳菊抱不平,他表示,吳敦義把對台灣民主運動犧牲奉獻的女性,講得如此「暴羞」(台語:羞辱),一般人的文化教養都不應該如此,卻從黨主席口中說出,這純粹反映個人心態與潛意識的文化教養。他希望大家都能出口成「詩」,不是出口成「髒」,身為大黨主席用污辱性語言形容女性,小孩會有樣學樣,吳敦義根本是「教壞囡仔大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