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母豬」說 藍選將嗆破壞選舉步驟

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昨強調,選戰關頭越要謹言慎行,過程不能製造衝突、對立。(記者邱書昱攝)

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昨強調,選戰關頭越要謹言慎行,過程不能製造衝突、對立。(記者邱書昱攝)

2018/11/19 06:00

盧秀燕:道歉、道歉、再道歉

〔記者邱書昱、江志雄、蘇孟娟、鍾泓良、沈佩瑤、林良昇/綜合報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前天暗指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肥滋滋」、「母豬」,引發極大爭議,吳昨早向陳菊鞠躬道歉,坦言他的確失言,仍止不住外界罵聲,國民黨選將更是不以為然,批吳「把我們選舉步驟都破壞了」,要他「道歉、道歉、再道歉」。

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認為,選戰最後關頭越要謹言慎行,一開始選舉他就說,過程不能製造衝突、對立,要用正向力量,不適當的言論也破壞團隊長期努力,「把我們選舉步驟破壞了」。

林姿妙:吳發言不當

吳敦義夫人蔡令怡是宜蘭縣壯圍鄉人,身為宜蘭女婿的吳卻暗罵出身三星鄉的宜蘭女兒陳菊。國民黨宜蘭縣長候選人林姿妙表示,民主價值在於互相尊重,吳發言非常不適當,她不能認同。

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指出,很多事情可以就事論事,絕不能作人身攻擊,雖然吳主席已經道歉,但道歉一次不夠,要「道歉、道歉、再道歉」,只要展現誠意,大家會相信他是心直口快。

丁守中:失言就道歉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表示,失言就是道歉,吳敦義以前是抹黑的受害者,所以難免有情緒。

前總統馬英九則在丁守中造勢會場提醒國民黨,最後時刻千萬不要有驕兵心態、大頭症,一步一腳印才能看到一一二四的勝利果實,被解讀是提醒吳敦義;而原訂要參加這場造勢活動的吳敦義則缺席。

馬提醒勿有驕兵心態

新北市長朱立倫受訪說,說錯話就要道歉,「我們不是柯P」,對女性要特別尊重;吳可能最近輔選比較累,可能要送他蠻牛。

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表示,國民黨「不切割也不行」,但吳有出來道歉就好了,還笑說「我看別人失言比我還多。」

吳敦義昨早出席國民黨台北市黨部舉辦的黨慶活動時,公開向陳菊或覺得有被傷害的人鞠躬道歉。他解釋,前天不是在公開的群眾場合,只有一、二十人,裡面有幾位是黃俊英的同鄉,提到「走路工」事件造成黃在十二年前以一一一四票落選,黃抑鬱而終,大家義憤填膺。

吳道歉但不認豬隊友

對於韓國瑜在造勢場合切割吳,並說「寧可乾淨的輸、不要骯髒的贏」,吳認為,韓的說法是反對奧步,堅持正確的路;對於黨內質疑失言打亂選戰步驟,吳說「並不會」。

對於「韓粉」要求吳敦義請辭黨主席負責,吳表示,「韓粉」很多,每一句話他都會重視,一個暴投毀不掉整個棒球, 是打錯了球才會。

對於黨內批評「豬隊友」,吳敦義則撇清「我講錯話是事實,但不要講什麼隊友」,每場球賽都是投手、打者、野手團隊合作,這是正常的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