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這場選戰 是民主保衛戰

總統蔡英文昨逛台中花博后里森林園區,開心地與熱情遊客打招呼!(記者廖耀東攝)

總統蔡英文昨逛台中花博后里森林園區,開心地與熱情遊客打招呼!(記者廖耀東攝)

2018/11/15 06:00

向支持者喊話:我們還是原來那個民進黨 盼放下歧見攜手合作

〔記者楊淳卉/台中報導〕九合一選舉進入最後決戰,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在中執會表示,這場選戰不是一場統獨之戰,是一場民主價值的保衛戰。蔡也喊話說,她知道曾經支持民進黨的朋友對他們不盡滿意,甚至有些失望,「但我要向各位保證,我們還是原來那個民進黨,我們從來沒有忘記執政的初衷。」她盼大家放下歧見,團結攜手合作,把這一場台灣價值的保衛戰贏下來。

蔡英文表示,她要和所有在過去選舉當中,因為支持台灣價值、支持改革理念,與民進黨一起並肩打拚過的好朋友們說,我們曾經團結在共同的價值之下勇往直前,從少數變成多數,創造了歷史。不只是政黨輪替、全面執政,也讓民主深化、改革理念成為新的台灣價值。但執政之後,我們花了太多時間,在爭辯彼此的差異、在計較改革的速度,卻忘了大家有共同的目標。

勿讓對岸的推波助瀾

把台灣扭轉回去反民主

蔡英文表示,我們的對手正想盡辦法,在對岸龐大的力量推波助瀾下,要把台灣扭轉回過去反民主、反改革的老路,「這場選戰不是一場統獨之戰,是一場民主價值的保衛戰」。

蔡強調,面對和我們方向完全相反的對手,我們彼此的差異顯得微不足道。若陷入彼此的爭執,讓對手有機可乘,台灣將被他們改變了方向,所有付出過的努力也將灰飛煙滅。

蔡英文喊話說,所有追求進步價值、堅定捍衛本土理念的朋友,不論屬於哪一個政黨或團體,此刻是我們再一次攜手合作守護台灣的時候。要讓台灣繼續走在正確的道路上,只有一個方法,放下歧見,攜手合作。

民進黨發言人吳思瑤會後轉述,蔡英文於中執會裁示,黨員在選戰最後十天衝刺階段要全力催票,「決戰就在催票和投票率」,只要全力把票催出來,相信比較膠著的選區,會獲得勝利。

蔡英文表示,地方執政表現確實相當傑出,要多凸顯地方執政好政績,相信可以克服這次選舉背後很多複雜因素的亂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