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家購地爭議 段宜康:到底逃多少稅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13日下午在立法院接受媒體聯訪,針對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新莊土地一事提出看法。(記者黃耀徵攝)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13日下午在立法院接受媒體聯訪,針對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新莊土地一事提出看法。(記者黃耀徵攝)

2018/11/14 06:00

藍委說法和地籍資料不符 段質疑侯友宜妻是假贈與真買賣

〔記者彭琬馨、林良昇、賴筱桐/綜合報導〕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再度因土地買賣議題遭外界質疑,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昨表示,根據他花六十元申請來的地籍資料顯示,侯友宜夫人任美鈴目前持有新莊復興段二五四地號中的七分之五,其中一部分是任的二姊在二○○八年十月將持有的七分之一土地「贈與」任美鈴,但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昨開記者會時宣稱這塊土地是買賣而來,贈與和買賣當然不同,若是買賣「為什麼地籍資料上寫的是贈與」,批評侯家「到底逃了多少稅」。

侯辦:地上物占用該地才買

土地 不足50坪 炒什麼地皮

至於侯友宜指相關土地是畸零地,段宜康表示,二五三號是沒有分割的土地,上面有不同持分,又昱公司持分二分之一,任美鈴持分六分之一,另外兩位地主持分六分之一,要蓋房子要去整合地主,這不是畸零地,又昱公司買這些土地花了多少錢?如果侯不講,過兩天他就會公布。

侯友宜競選總部發言人賴冠群回應表示,侯友宜在辯論會上已清楚說明,購買二五三號土地是因為地上物占用該地,絕對不是炒地皮,賴強調,新莊購買的土地不足五十坪,炒什麼地皮?如果以相同標準來看,蘇貞昌繼承一千多坪的土地,蘇太太也在桃園繼承土地,又算什麼?

對此,蘇貞昌辦公室發言人黃韋鈞表示,蘇貞昌在屏東繼承的農地,與侯家在新莊捷運站旁購入的精華地段土地,根本無法相比,侯友宜陣營一味想要轉移焦點,無法改變外界質疑財產交代不清與被追稅的事實。

侯辦反問蘇也繼承千坪土地

蘇辦斥轉移焦點 農地怎麼比

侯友宜家族企業又昱公司在新莊購地案,被段宜康質疑養地、炒地,曾銘宗反批段宜康抹黑,該塊被指炒地皮的土地是侯友宜岳父取得,當時地界不清楚,跨界到新莊復興段二五三、二五四兩地號,後來由任美鈴繼承房產和新莊復興段二五四號土地,任之後和姊姊買相關持分。立委柯志恩也說,二五四號是來自繼承加上姊妹間的買賣,二五三號是購買而來,是為了建物和土地間財產的一致性而處理。

段宜康稍晚出示數張自建成地政事務所申請的地籍資料,他說,一九八三年,三位任姓地主、一位李姓地主共同繼承二五四地號,其中李女士、任美鈴分別繼承七分之二,其他兩位地主各繼承七分之二與七分之一;二○○八年任美鈴母親過世後,又繼承她所持有的七分之二,同年十月三十日,任接受姊妹贈與七分之一的土地,因此目前二五四地號,任美鈴共持有七分之五,另位任姓地主持有七分之二。

段宜康表示,直到昨天早上前,他們都不知道七分之一這塊土地是「買賣」,要不是國民黨立委揭露侯家「假贈與真買賣」的情況,他們可能都還沒發現,因為地籍資料上登記的是「贈與」而非「買賣」;任美鈴與其二姊明明是買賣卻用贈與登記,就這筆土地來說,侯家涉嫌逃掉多少稅,侯要不要公開說明?侯回應,新莊的家族土地一切合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