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長政見會》購地爭議 蘇批說謊 侯斥抹黑

新北市長選舉昨舉辦公辦政見會,民、國兩黨候選人蘇貞昌(右)、侯友宜(左)激烈交鋒。
(圖取自新北市第3屆市長選舉公辦電視政見會直播畫面)

新北市長選舉昨舉辦公辦政見會,民、國兩黨候選人蘇貞昌(右)、侯友宜(左)激烈交鋒。 (圖取自新北市第3屆市長選舉公辦電視政見會直播畫面)

2018/11/13 06:00

〔記者李雅雯、何玉華、賴筱桐、陳心瑜、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長選舉的公辦政見會昨天舉行,民、國兩黨候選人蘇貞昌、侯友宜激烈交鋒,互指對方抹黑。有關侯友宜家人的又昱公司在新莊區的購地案,蘇抨擊侯說謊,指侯原本「繼承」的說法被抓包後才改口「購地」,質疑侯是為了「養地」,與都更利益有關;侯強調一切合法,大多數都是繼承,土地已經信託、申報,反擊對手抹黑無所不用其極。

先說繼承再改口購地

蘇質疑侯「養地」

昨天的辯論會,蘇貞昌抽到第二位發言順序,先發言的侯友宜先「尊蘇」,表示曾與老縣長共事過,他抱著感恩的心情,兩人也有「不解之緣」,接下來雙方就展開唇槍舌劍。

購地一切合法且申報

侯批「東廠又來了」

對於又昱公司購買新莊區土地,侯友宜強調,這塊地的現場是一棟古厝,是家人繼承而來,因為有少部分他人的畸零地坐落在房子下方,為了解決占地問題才購買一點土地,購地一切合法而且信託、財產申報,卻遭老縣長抹黑、污衊,他怒批「東廠又來了」。

蘇貞昌質疑,侯的說詞前後不一,一開始說是繼承,被立委段宜康出示證據後才改口說是購地,而且是在副市長任內購地,外界當然質疑侯買地、養地,等著侯自己要推動的「捷運到哪裡、都更就到哪裡」,蘇並對侯喊話,「要選舉的人就不要害怕檢驗,免怨嘆。」

侯友宜也以文大宿舍為例,強調大群館是合法建物、合法承租,都有繳稅、開發票、財產申報,選舉到了才被說成違規使用、沒繳稅。侯表示,民進黨在中央執政兩年多造成很多民怨,民眾厭惡藍綠惡鬥,他的態度就是好好做事,只認是非對錯、不認顏色。

蘇貞昌回應,他才是被國民黨抹黑的受害人,當初競選屏東縣長連任就是因為國民黨抹黑才落選,這次新北市長選舉又抹黑他的阿公蘇雲英;蘇並反譏說,侯友宜說不要藍綠惡鬥,卻代表藍營競選,對外說沒有顏色,要選票時就有顏色,侯友宜應該要叫藍營的不要再鬥了。

侯友宜在辯論會中自詡是「非典型政治人物」,表示堅持單純正向的態度選舉,不會口出惡言、不謾罵對手,以正步對奧步來贏得這場選戰。

蘇批侯沒有走出舊時代

蘇貞昌說,在國民黨威權統治時代,他挺身爭取自由、民主及人權,侯友宜卻選擇服從威權、奉命行事,侯是舊時代的思維,甚至說如果重來,鄭南榕案仍會照做,「你一直沒有走出舊時代,觀念比我老,一直選擇站在民主的對立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