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唱完陳其邁旗山造勢場 臉書被灌爆 詹雅雯遭韓粉、五毛黨謾罵攻擊

(資料照)

(資料照)

2018/11/13 06:00

〔記者葛祐豪、吳俊鋒、駐日特派員林翠儀/綜合報導〕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前天在高雄市旗山區的造勢大會,訴求希望、溫馨、快樂,找來台語金曲歌后詹雅雯等歌手唱歌同歡,豈料詹雅雯的臉書因此遭到大批「韓粉」及網軍攻擊,其中有許多以簡體字留言,明顯是中國五毛黨入侵。

詹雅雯籲冷靜 杜絕網路霸凌

詹雅雯昨天中午貼出聲明表示,「各個人都有言論自由,但要冷靜理性,嚴禁偏激發文,杜絕網路霸凌從你我做起,感恩」。

詹雅雯的經紀人「小良」,也透過詹的臉書聲明,「因一場音樂會邀約,很多不同色彩的支持人有小意見,我們尊重大家的想法,台灣是一個言論自由的國家,我們不會刪除任何留言」。

陳其邁表示難過 韓營籲理性

對此,陳其邁昨天受訪時表示,小野、柯一正、吳念真以及陳芳明等人陸續站出來支持他,代表中間力量,「感謝他們的支持,但也為他們叫屈」。

陳其邁感嘆說:「詹雅雯光是唱歌,臉書就被洗板」,有些支持他的人不僅被抹黑,甚至被霸凌、被不堪字眼辱罵,讓他非常難過,有一些看起來似乎是支持國民黨的系統性抹黑網軍,他覺得非常不好。

陳其邁強調,台灣民主成果得來不易,大家各自有不同支持的候選人,但要彼此尊重,才能讓民主更多元。

對此,韓國瑜陣營則呼籲支持者,應該要理性發言。

謝長廷︰中國網攻 是一場戰爭

駐日代表謝長廷昨指出,中國網軍在這次台灣九合一選舉發動網路攻擊,「這完全是一場戰爭」,如果他們成功了,將會把這套用到全世界;謝長廷憂心這場戰爭將關係到台灣的民主制度能否繼續維持,他強調不能放縱中國網軍來干涉台灣,這是他的基本立場。

謝長廷在日本關西風災後遭到統媒及網路假消息的全面圍剿,自嘲有「豐富被霸凌經驗」的他表示,事後過濾了網路匿名留言,發現很多攻擊謾罵用語「非常不台灣」。

謝長廷說,他們謾罵女性,不管對蔡總統或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一律都用「母豬」,連一點基本的素養都沒有,講到台灣時言語充滿歧視,把台灣糟蹋到極點。

謝長廷重申,事實上,中國網軍在這次美國期中選舉也用同樣的手法干預,沒有成功的原因之一是因為有語言上的難度,但同樣使用中文的台灣就太容易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