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誰說農縣老又窮? 八大農會存款全增加

近年農業產值、務農人口、農戶收入、農會存款概況表

近年農業產值、務農人口、農戶收入、農會存款概況表

2018/11/12 06:00

〔記者黃以敬、吳欣恬/台北報導〕部分農業縣市被在野黨唱衰又老又窮,農委會最新統計指出,今年登記農業就業人口增達五十六萬人,較去年增加三千人,比起二○一三年更是大增約一萬六千人,十五歲至四十四歲青壯年輕人投入農業也比五年前多兩千人,顯示台灣農業還是具有發展潛力。

登記務農人口增三千人

但農委會也表示,青壯年農民在二○一三年有十四.三萬人,二○一六年增至十五.三萬人。近兩年因國內景氣復甦,吸引青年人口投入工業及服務業,去年青壯年農民略減為十五萬人,到今年九月再減為十四.五萬人,顯示農業人力的年輕化還是須更努力推動。

主力農家收入逐年成長

農委會也統計國內主力農家(收入以務農佔一半以上)所得,若是主業務農,而非偶爾種植的兼業小農,平均每戶所得總額還是呈現逐年增加趨勢,二○一四年主力農家一年所得平均為一二一.四萬元,二○一七年增為一三五.二萬元,顯示專業務農的收入還是具有成長性。

對於有高雄農民幫國民黨助選,指因菜價下跌讓農民今年賠了四百億元,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不滿指出,到底這數字從何而來?迄今沒提出實證,希望外界不要常用沒根據的誇大數字唱衰農民及農業。

事實上,全國各地農會信用部數據顯示,全國農民存款其實在增加,去年農會存款總額一兆七千六百億元,比二○一六年多出兩百多億元,更比二○一四年多出九百多億元。

去年農會存款總額年增200億

以中南部等八大農業縣市農會來看,二○一七年存款都比前三年增加,其中高雄農會去年存款一五四七億元,就比二○一四年多出四十九億元;雲林二○一四年農會存款為一二七六億元,去年增為一四七四億元;台中農會二○一四年為一七七六億元,到去年則增為一八二九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