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轟國民黨反改革》蔡英文:製造垃圾的人 沒資格嫌掃地慢

總統蔡英文昨出席高雄巨蛋世界電競大賽前受訪,她特別對國民黨喊話:「製造垃圾或丟垃圾的人真的沒有資格嫌掃地的人掃的慢!」(記者蔡清華攝)

總統蔡英文昨出席高雄巨蛋世界電競大賽前受訪,她特別對國民黨喊話:「製造垃圾或丟垃圾的人真的沒有資格嫌掃地的人掃的慢!」(記者蔡清華攝)

2018/11/11 06:00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總統蔡英文昨天出席高雄巨蛋世界電競大賽前受訪表示,在執政的過程中,民進黨是盡力要解決問題,國民黨卻一直以阻擋或是反改革的態度對抗。她特別對國民黨喊話:「製造垃圾或丟垃圾的人真的沒有資格嫌掃地的人掃得慢!」

國民黨不敢年改 民進黨做到了

蔡英文指出,國民黨交出政權之後,對新政府都是採取杯葛的立場,尤其是年金改革,國民黨說要改沒改,民進黨做了,國民黨卻是抱持反改革態度。還有在空污問題上,這是台灣長久累積的問題,是大家要一起面對的,民進黨很有決心的要處理,但在過程中,國民黨仍指指點點。

蔡英文還說,攸關台灣競爭力,要給下一個世代所需要的前瞻基礎建設,執政黨在推動的過程中,來自國民黨阻力非常大,我們很辛苦的讓法案通過了,國民黨很多的公職人員卻又回頭來爭取這些預算,這些都在在顯示,在執政的過程中,民進黨是盡力要解決問題,而國民黨只是以反改革的態度做對抗。

假消息分化對立 挑戰台灣民主

蔡英文並對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受訪提到「台灣成為全球面臨假新聞傷害風險最高的地方」表達看法。她說,假新聞不斷被傳送,不只弱化政府公信力,同時也讓社會更對立,對台灣的民主是很大的挑戰,這是我們需要面對也需要認清的。

對於高雄市長選情,蔡英文認為候選人「一邊會做事,也了解高雄」,「另一邊很會講話,但不了解高雄」,誰是最好的候選人,相信市民會很清楚做選擇,對民進黨候選人有信心,對市民有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