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長辯論會》姚丁打兩岸立場 柯怨被貼紅標籤

台北市長選舉電視辯論會昨舉行。(公視提供)

台北市長選舉電視辯論會昨舉行。(公視提供)

2018/11/11 06:00

〔記者簡惠茹、黃建豪、周彥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候選人電視辯論昨登場,民進黨姚文智強調台灣主體意識,砲轟台北市長柯文哲隨習近平講兩岸一家親,接著是否要共圓中國夢?國民黨丁守中自稱是「中華民國派」,批柯文哲沒有核心價值,「騙藍騙綠騙北京」。柯文哲則批判「藍、綠兩黨除了統獨以外,其他都相同,是台灣政治沒有辦法改變的根本原因。」

柯文哲的兩岸立場,頻遭姚文智和丁守中質疑及抨擊。

姚文智說,很多年輕朋友不知道,兩岸一家親是二○一三年習近平對台通關密語,後面接的話是「共圓中國夢」,可以說是九二共識進階版。柯文哲作為首都市長,卻輕易接受中國對台的通關密語,當然會影響到柯所有政策。

丁守中在回應姚文智提問時表示,台灣最大的問題是有個根本不承認中華民國、不承認憲法的政黨,民進黨政府去中國化、在兩岸挑起對立,到現在已經政黨輪替三次了,還在說轉型正義,要搞台獨、兩岸衝撞,兩岸關係不好,造成台灣在國際一直被邊緣化,「我們一起來做中華民國派」。

辯論總結時,丁守中痛批柯文哲「騙藍騙綠騙北京」,沒有核心價值,是一個政治大騙子。丁守中說,柯文哲對兩岸一家親道歉,看到民調下滑後,又為爭取藍軍選票而支持婦聯會,綠營反彈後,柯文哲又為此道歉,中心思想變來變去、騙來騙去,柯過去四年提出的政見也全部跳票。

柯文哲則在提問階段犀利批判,「藍、綠兩黨除了統獨以外,其他都相同,這是台灣政治沒有辦法改變的根本原因。」他說,台灣歷三次政黨輪替,人民卻越來越討厭藍綠政治,每次選舉投給一個黨,是因為討厭另外一個黨,投票以後就開始後悔。能讓兩黨進步的,是他四年來堅持的務實和對話,才能打破對立、分化。

姚文智回批指出,政黨政治雖有缺點,但它正是台灣民主化實踐的推手,在民主改革過程扮演關鍵角色。像丁守中代表威權的國民黨,還在接受婦聯會捐款;柯文哲利用改革的缺口滲入,不但賤租救國團劍潭青年活動中心,甚至聲援婦聯會,說出「現在好好的,管它以前怎麼樣」的言論。

對姚文智提出兩岸一家親,原句後面接的是共圓中國夢的質疑,柯文哲表示,這就是給人家扣紅帽子,他有講過要共圓中國夢嗎?人家沒講,就自動貼紅標籤,很奇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