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長辯論會》柯攻競選經費 姚丁秀帳目反擊

李錫錕(左起)、柯文哲、姚文智、丁守中與吳蕚洋5位市長候選人,昨出席台北市長選舉電視辯論會,一同握手後針對市政等議題展開辯論。(公視提供)

李錫錕(左起)、柯文哲、姚文智、丁守中與吳蕚洋5位市長候選人,昨出席台北市長選舉電視辯論會,一同握手後針對市政等議題展開辯論。(公視提供)

2018/11/11 06:00

柯回兩大黨比我少誰相信 姚反問柯關帳仍募款怎不交代

〔記者周彥妤、黃建豪、簡惠茹/台北報導〕台北市長候選人電視辯論會交叉詰問,市長柯文哲要求藍綠兩黨候選人公布選舉經費帳目,國民黨丁守中、民進黨姚文智有備而來出示明細,但兩人公布後,柯回酸:「兩大黨比我少,人民相信嗎?」姚則拿出具體證據反質疑柯,二○一四年對外宣稱關閉競選帳戶,卻仍有九百多萬募款流入,今年柯不改習性,宣稱停止接受捐款卻還在募款。柯當下未回應,會後受訪說:「會盡快查清楚」。

昨日辯論會交叉詰問階段,柯文哲以「選舉帳戶」為重心,向藍綠兩黨候選人提問,「這次選舉花多少錢,能公布嗎?能見人嗎?你們這些看板、廣告到底花多少錢,錢從哪來?」

姚文智率先公布六月至十月的競選經費帳目,表示公布的格式「跟你(指柯文哲)的一模一樣」,包括捐贈收入二三四二萬元、房貸三百萬元、向民進黨中央借款五百萬元等,並指自己沒有掛一面看板,盡量撙節。

姚接著反擊,柯在二○一四年宣布選舉帳戶關閉後,仍持續流入九二九萬元捐款,衍生許多問題,「大家還記不記得五百萬元的小吃店單據?」這些單據都來自監察院公報。柯面對質疑,要求外界問前競選總幹事姚立明,但這是依循政治獻金法,由柯具名申報,當然要自己解釋。

丁守中也公布競選帳戶指出,從五月十五日到十月十五日,收入約三九一○萬元,包括網路募款一百七十多萬元,匯入帳號所得為三七○○多萬元;支出包含人事、宣傳、租用競選辦事處、集會、公關等費用為兩千萬元。

柯文哲質疑,「剛才兩大黨候選人都公布競選經費,比我還少,你們相信嗎?四年前連勝文在監察院報的競選經費比我還少,台灣人民相信嗎?」

姚文智再提及二○一四年柯文哲宣布關閉競選帳戶後,仍有九百多萬捐款流入,更出示柯政治獻金帳戶明細表,爆料指柯今年參選依舊對外宣稱停止接受捐款,但直到十一月二日還在募款。

姚提募款問題 柯︰會盡快查清楚

姚文智會後受訪痛批,柯辯論會上不理睬相關提問,代表無法接受檢驗,且柯辯論過程都在念稿,念的還是二○一四年參選的稿子。柯一方面說政黨政商關係複雜,一方面對外說不必再募款,但也「花得很高興」,沒有按規定返還繳庫。

柯文哲會後回應,競選費用不是他在管,距離選舉還有兩星期,會盡快查清楚,反正沒再跟人家收錢,細節還是交由專業回答。

根據柯文哲競選辦公室數據,柯的選舉帳戶從七月募款期間,由網路募得四一六五.八萬元,加上柯房貸抵押的兩千萬元,競選經費共六一六五.八萬元,從七月三日至九月三十日,共支出一五一三.五萬元,主要用在人事費用及製作回贈給捐款者的競選小物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