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千元動員 統促黨找人頭跑選舉場

彰化警方選前掃黑,搜出中國五星旗。(記者張聰秋翻攝)

彰化警方選前掃黑,搜出中國五星旗。(記者張聰秋翻攝)

2018/11/09 06:00

〔記者張聰秋、邱俊福/綜合報導〕警政署發動淨化選前治安行動,不但查獲黑幫結合政黨,還發現銀彈動員人頭參與選舉活動!彰化縣警察局刑警大隊昨天展開選前掃黑,兵分十一路在彰化縣、雲林縣收網,逮捕十一名竹聯幫成員,其中三人是中華統一促進黨成員,並搜出中國五星旗、統促黨背心制服;警方查出,統促黨成員以每場每人一千元車馬補助費,動員找人頭參加選舉造勢活動。

彰化選前掃黑 搜出中國五星旗

這一波掃黑是年底九合一選舉前的最後一波專案行動,也是今年第三波掃黑,目前仍持續中;之前兩波掃黑專案,已有竹聯幫、風飛砂幫與暴力集團等五名首惡具統促黨成員背景,連同這次掃到三名統促黨成員,今年以來已查獲八名涉案黑幫要角同時具有統促黨成員身分。

逮11竹聯幫眾 3人是統促黨員

警方指出,以卅二歲竹聯幫地虎堂雲虎會會長蔡秉叡、廿四歲竹聯幫地虎堂斌勢分會會長呂金霖為首的暴力犯罪集團,不僅暴力討債,也活躍於選舉造勢活動,經專案小組監控三個月,檢察官昨指揮警方霹靂小組拂曉出擊,在蔡秉叡、呂金霖住處逮捕兩人,查扣統促黨「嬴政黨部」背心、竹聯幫地虎企業T恤、彰虎慈善會背心,及商業本票、借據、被害人身分證、木劍及棒球棍等證物。

警方接著從幫派成員轎車與住家搜出中國五星旗,發現男子許書銘與蔡秉叡、呂金霖都為統促黨成員,許男在地方上認識不少年輕人,只要蔡、呂需要「人頭」在選舉造勢活動撐場面,就由許男動員找人。

造勢活動 穿黨背心、揮五星旗

落網成員供稱,依組織內部規定,參加選舉或公祭場合的人頭,須穿統促黨背心、揮五星旗,活動結束可領一千元車馬費;至於有無支持特定候選人?警方說,被告含糊交代不清,不過動員的選舉場子以中部為主。警方詢後依組織犯罪防制條例、傷害、恐嚇、妨害自由等罪移送彰化地檢署偵辦。

檢警前兩波「選前全國同步掃黑行動」,已查獲幫派首惡一○五人,其中竹聯幫首惡十六人。

彰化警方搜出竹聯幫和統促黨制服。(記者張聰秋翻攝)

彰化警方搜出竹聯幫和統促黨制服。(記者張聰秋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