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四年前柯文哲停收政治獻金 姚文智控說謊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昨日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2014年參選的政治獻金進行檢驗並舉行記者會,呼籲柯辯論時公開明細。(記者廖振輝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昨日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2014年參選的政治獻金進行檢驗並舉行記者會,呼籲柯辯論時公開明細。(記者廖振輝攝)

2018/11/09 06:00

〔記者蔡亞樺、沈佩瑤/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昨召開記者會,指台北市長柯文哲二○一四年選舉,宣布十一月十六日停止接受捐款,但從監察院資料顯示,十一月十六日到投票前一天,仍有近九三○萬元捐款進入帳戶。姚批評,柯未依據政治獻金法將不願收受的政治獻金繳庫或返還,停止募款是謊言,要求柯在明日辯論時說清楚。

對此,柯文哲競選辦公室表示,二○一四年相關帳目都已經依法申報,姚文智應該先回應二○一八年的選舉帳戶,姚選台北市長的相關政治獻金使用,帳目至今迴避尚未公布,才是應該要面對。

姚文智指出,柯文哲二○一四年十一月十日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宣布十六日起停止一千元以上捐款,但根據柯向監察院申報的資料,至廿八日仍有不少捐款湧入。

姚指出,依據政治獻金法,不願收受的政治獻金,應「繳庫」或「返還捐贈者」,但柯繳庫○元,返還捐贈只有卅五萬元。

姚文智質疑,雖然匿名捐款返還有困難,但具名捐款為何沒全部返還?他痛批柯是無恥的Liar(騙子),「柯自己才是撈到最後一秒」,是沽名釣譽、譁眾取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