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野告知挺陳其邁 柯:我只有嘆口氣

針對競選總幹事小野拍片挺陳其邁,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小野告知我時,我只有嘆一口氣」。(記者王藝菘攝)

針對競選總幹事小野拍片挺陳其邁,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小野告知我時,我只有嘆一口氣」。(記者王藝菘攝)

2018/11/06 06:0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小野拍影片,力挺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柯文哲昨受訪時說:「因為人活在世界上不只有政黨關係,我不會把自己的意識形態強加在別人身上。」談及小野此舉是否會成為白綠合作契機,柯沒正面回應,僅說:「等選後大家靜下心來想一想,這一年來這樣抹紅柯文哲,對台灣、對民進黨是好的嗎?」

柯還反問現場媒體:「你知道為什麼小野告知我,他拍片挺陳其邁,當下我只有嘆一口氣,沒說什麼嗎?」隨即接著說,拍影片的除了小野外,還有導演柯一正,他們都是紙風車劇團的朋友,就好像台北市政府的首長,從新黨到民進黨什麼都有。

小野吐槽:柯面無表情 連嘆口氣都沒

不過,小野昨天受訪時表示,當天是用手機拍攝一群朋友談高雄的電影、文化產業等,他拍了十分鐘就先離開,事後想到自己是「柯文哲競選總幹事」,於是五、六天後看到柯在辦公室,就跟柯打了聲招呼,柯當下面無表情,連嘆口氣都沒有。小野也說,他覺得沒有「先斬後奏」的問題,因為柯很尊重專業。

針對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選擇缺席在北市舉行的國民黨六都候選人聯合造勢活動,外界解讀是因為韓和柯文哲感情不錯,因此不和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同台。柯對此沒有正面回應,只再次說,就像小野來競辦幫忙,處理小朋友吵架與文化藍圖,他也不能對小野說甚麼可以做,甚麼不能做。

柯也以「台灣的選舉不要選到沒有人情世故」回應是否會再和韓國瑜見面。柯說,他與韓以前就還不錯,若要談「小野拍片挺陳其邁,會不會打破柯韓之間的默契」這題目,「幕後故事」很多,雙方都有壓力,但選舉不需要選到壁壘分明,弄得你死我活。

不過,在小野昨下午召開說明記者會前,柯文哲競選辦公室搶先發出聲明強調:「任何出於個人立場的行為,我們都予以尊重。」切割意味濃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