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策牌VS.空襲

陳其邁批韓國瑜十年內把高雄人口從二百七十七萬人變成五百萬人,是「吹牛吹過頭」。(記者方志賢攝)

陳其邁批韓國瑜十年內把高雄人口從二百七十七萬人變成五百萬人,是「吹牛吹過頭」。(記者方志賢攝)

2018/11/05 06:00

記者邱燕玲/特稿

一個胡言亂語、亂開競選支票的韓國瑜,在選戰最後階段帶起所謂的「韓流」,在民進黨原本「穩贏」的高雄市形成亂流,逼使原本打算冷處理這場選戰的陳其邁必須增溫、加熱選戰的政治熱度。即使對手打空戰衝高網路聲量,陳其邁仍堅持要以政策對決,本週二(六日)將公布政策白皮書,以示他對高雄市民負責任的態度,這也正是他與韓國瑜最大的不同。

中國統戰勢力在年底選舉中,與國內反蔡政府的力量在高雄市找到出口,一發不可收拾,從邱議瑩臉書被灌到上百萬則留言,就知道民進黨的對手不只是韓國瑜而已。民進黨深知這次高雄市長選舉的重要性,它不只是一場地方首長選舉的輸贏,更是決定二○二○總統大選與立委選舉作戰方式的重要指標,若韓當選,未來這種反民主的選舉方式只會更加激烈、嚴重。

在「韓流」竄起後,原本小心翼翼、謹慎到一點小錯都不容許犯的陳其邁開始調整腳步,先前一直淡化政治熱度,現在則加重政治味,九位民進黨區域立委也隨時提供建議,他們深知陳其邁現在面臨的處境,下次立委選舉時他們就會碰上,大家是命運共同體。

因應對手的空戰襲擊,陳其邁也對團隊、策略做了因應,從台北調了幾位熟悉民調與廣告、文宣的政治幕僚南下幫忙,讓選戰從「冷處理」變成「熱處理」,從低調的「暖男」變成會反擊的市長候選人,目標就是要催出支持者的熱情與危機意識。

不變的是,陳其邁依舊堅持要用政策對打,即使韓國瑜閃躲辯論、亂開政策支票,陳仍決定要向選民公布自己的政策白皮書,當初認為自己是準備最久、最有機會的候選人,因此陳其邁對於自己的每一項政策都非常仔細地作準備,邀請學者討論研究,即使幕僚認為選民對政策難有興趣吸收,陳其邁仍堅持要做,他知道這是他與韓國瑜最大的不同,也是對這場選戰、對高雄市民負責的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