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辯論 柯缺席成箭靶

電視台昨天主辦「台北市長候選人辯論會」,四位候選人李錫錕(左起,記者方賓照攝)、丁守中、姚文智、吳蕚洋出席。

電視台昨天主辦「台北市長候選人辯論會」,四位候選人李錫錕(左起,記者方賓照攝)、丁守中、姚文智、吳蕚洋出席。

2018/11/05 06:00

丁呼籲讓柯落選 去選總統

〔記者鍾泓良、周彥妤/台北報導〕電視台昨辦首場台北市長選舉辯論會,台北市長柯文哲缺席,被其他四位候選人抨擊不適任、禁不起檢驗、膽小鬼。但辯論會前,四人比出競選號次,三號的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竟一度誤比四號(柯文哲號次)手勢,辯論時,還花時間批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讓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質疑姚打假球,還說「就讓柯文哲落選市長,去選總統瓜分民進黨的票」。

參與TVBS所辦辯論會的候選人包括丁守中、姚文智及無黨籍候選人李錫錕、吳蕚洋。

姚批柯捧出最反動網紅韓國瑜

姚文智批柯文哲施政不佳、「兩岸一家親」言論,並指中國文攻武嚇,今年選舉更嚴重滲透。姚接著表示,柯文哲沒來不談柯,他要談被柯一手捧出來的「台灣最反動網紅」韓國瑜,柯文哲四年耍嘴皮、祭出「學姊陪吃飯」說,韓國瑜有樣學樣講「陪睡招商」,加上電視台吹捧,讓「不要臉的選舉」繼續下去,而丁守中還要和韓國瑜在一起。

丁守中反批,姚文智先前批前總統馬英九,形同找救援投手「馬維拉」挽救民進黨施政不力;姚文智都在批韓國瑜,懷疑民進黨北市選舉是在打假球。

丁守中也指責柯文哲很會做秀不會做事,很會割稻尾攬功、有問題就推給前朝,爭功諉過功夫一流。丁守中並倡議,「就讓柯文哲落選市長,去選總統瓜分民進黨的票」。

姚文智反問丁守中,選舉是在爭取台灣還是中國支持?政見拋關渡濕地蓋環球影城、二二八公園設慰安婦銅像等類似韓國瑜的荒謬政見,「你(丁)打假球?還是做了廿年準備都沒辦法了解台北?」姚文智也表態對台北、上海雙城論壇持開放態度,但質疑丁守中兩岸論述與柯文哲有何不同?為何會自曝與共青團很熟?是否爭取當中國代理人?

丁守中回應說,姚文智完全扭曲他的話,即使要統一,「那也是三民主義統一中國,我是中華民國派」;他支持九二共識,主張兩岸青年應當以友誼友善代替誤解對抗。

會後受訪時,姚文智解釋自己錯比成四號,是當時在想「四號柯文哲都沒來,太可惡了!」但丁守中則酸說,綠營是否已操作「棄姚保丁」。對於姚文智辯論中指控丁拿了婦聯會上百萬元捐款,丁也回應,婦聯會捐了他廿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