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塘案後首合體 賴揆為鄭文燦站台 一見面先致歉

行政院長賴清德(中)為鄭文燦站台造勢。(記者許倬勛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中)為鄭文燦站台造勢。(記者許倬勛攝)

2018/11/04 06:00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昨為桃園市長候選人鄭文燦南區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站台,這是兩人在「觀塘案」後首度合體。鄭文燦受訪時表示,兩人一見到面,賴清德就先向他說抱歉,因中央做決策時沒有通知地方、也未妥善協商;對於藻礁議題,鄭再次強調「桃園市府會堅守監督職責,要求中油提出生態保育方案」。

「觀塘案」不只是用電,也攸關桃園藻礁生態,上月五日賴清德到立法院備詢時,公開承諾若中油觀塘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環評通過並順利興建,在確認電力供應可滿足需求後,行政院可同意停建深澳電廠,三接環評隨即在八日過關,引發「觀塘換深澳」的質疑及藻礁保育論戰,也讓鄭文燦原本平穩的選情受到衝擊。

賴清德昨到桃園站台,細數鄭文燦四年來的政績,並盛讚他是五星級的好市長;會後鄭文燦受訪,被問及對環團上凱道護「礁」的看法,他先是轉述會前與賴清德碰面的狀況,指昨天是「觀塘案」後兩人首度碰面,賴清德一看到他就說「真的很抱歉」,因中央做決策時沒有通知地方、也未妥善協商,他則開玩笑回稱「很想向中央提出國賠」。

對於藻礁議題,鄭文燦再次強調,桃園市府一定會堅守監督職責,要求中油提出生態保育方案,希望用電及環保能同時兼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