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打出神探牌 找李昌鈺鑑定加持

刑事鑑識專家李昌鈺(左)將他的傳記書送給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預祝他當選新北市長。(記者何玉華攝)

刑事鑑識專家李昌鈺(左)將他的傳記書送給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預祝他當選新北市長。(記者何玉華攝)

2018/11/04 06:00

〔記者何玉華、葉冠妤/新北報導〕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昨天邀請刑事鑑識專家李昌鈺舉行「世紀神探會」。侯友宜說,「老師這次回來要用鑑識的精神來鑑定我是不是可以當選新北市長?」李舉起侯的手說:「鑑定結果:當選」,台下支持者氣氛沸騰。對於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反諷「神探不會刑求」,侯友宜表示,「證據到哪,案子辦到哪」;李昌鈺也說「讓證據說話」。

冤獄刑求爭議「讓證據說話」

李昌鈺表示,這次回台停留不到四天,因為二十四日投票日在美國已安排感恩節活動,所以提前趕回來支持警大學弟侯友宜。他肯定侯一路走來都在「挑戰不可能」,敬業態度非常好、不眠不休偵辦案件,替不能說話的人(死者)講話,以他的鑑識眼光來看,侯絕對夠資格當好市長。

李昌鈺並說,侯友宜給他最深刻的印象是,他以前回國,在北市當隊長的侯晚上就拿著案件卷宗到旅館門口等他;他演講時,侯都坐在第一排勤做筆記,侯在警察局長、署長、警大校長任內,想辦法給經費、送人才到美國深造,台灣才有今天的鑑識科學成績。

對於徐自強冤獄案的刑求爭議,李昌鈺表示,時代在變遷,歷史也在變遷,不能把歷史的過去當作今天;在六○年以前,全世界都是刑訊(刑事偵訊),台灣這幾年因為物證科學的發展,才能改得這麼好。

侯友宜重申,他當年在台北市刑大,支援內湖警分局,並未看過徐自強也沒有參與偵訊,徐是隔了九個多月才投案,徐投案的時候也由內湖警分局負責,他並沒有偵訊過徐,何來刑求?

對於蘇貞昌批評「不斷消費深澳」,侯友宜回應,中央政府宣布停建深澳電廠是一回事,身為新北市長候選人一定要表態,蘇貞昌至今未對深澳燃煤電廠、是否核發燃煤許可表態,缺乏新北市長該有的高度,未來如何保護人民健康、維護環境生態?他非常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