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貞昌再批侯友宜:玩法的人如何執法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昨前往板橋區新埔市場掃街拜票,再度批評對手侯友宜鑽法律漏洞。(記者李雅雯攝)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昨前往板橋區新埔市場掃街拜票,再度批評對手侯友宜鑽法律漏洞。(記者李雅雯攝)

2018/11/01 06:00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前天表示,「若是現在,不會再用侯友宜當警政署長」,他昨天再批評說,當初沒想到侯友宜鑽法律漏洞、區隔房屋門牌來逃避房屋稅,玩法的人如何執法?時間若是拉回現在「一定不會用他(侯)!」

蘇貞昌表示,光看一個過去曾經共事的人,參選以來的酸言酸語跟閃躲的態度,可見人格仍需選舉的檢驗,他當行政院長時推動清廉,要求閣員要申報財產並信託,但當時沒想到警政署長,當年若也讓警政署長申報財產的話,就可知道原來侯友宜有那麼大的房子、每年收租超過兩千萬元,就可檢驗操守和財產,也可看出侯友宜鑽法律漏洞,利用稅法規定「房屋面積小於十坪不用繳房屋稅」的美意,用來區隔九十九塊門牌而不用繳房屋稅,「不繳稅又玩法的人,怎麼可以執法?」

媒體問蘇貞昌,會不會為了當年提攜侯友宜而後悔?蘇貞昌說,不會後悔,因侯友宜有治安專長和警政統領的能力,但要做四百萬人的市長,必須有學養、創意、溝通各方面能力和論述,向中央爭取經費跟建設,這和做一個奉命行事的人不同。

蘇辦:警政署長財報不用上網

對於侯友宜反擊「老縣長以前不是這樣講我,對我都讚不絕口」;蘇貞昌表示,自己很公道,好的就講好,侯做不好的地方,當年也對侯指點很多,侯無法突破的困難,他也協調各部會幫忙排除,所以侯友宜後來每年都會拜訪他表達謝意,如今看侯友宜選舉表現,「唉!這些都不用再提了。」

蘇貞昌的發言人黃韋鈞補充說,蘇任行政院長時,要求部會閣員申報財產並進行信託,警政署長因申報財產不用上網公告,所以外界不易得知侯的財產真正用途,侯友宜的文大宿舍九十九塊門牌,直到擔任副市長時,因財產申報、依法上網公告才受到外界檢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