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營批新北市府 行政不中立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昨表示,新北市政府行政不中立屢見不鮮,幫侯友宜打選戰已經很久了。圖為蘇貞昌昨出席「親子體驗博物館」政策影片記者會。
(記者邱書昱攝)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昨表示,新北市政府行政不中立屢見不鮮,幫侯友宜打選戰已經很久了。圖為蘇貞昌昨出席「親子體驗博物館」政策影片記者會。 (記者邱書昱攝)

2018/10/30 06:00

蘇提垃圾袋降價政見 環局回應稿與侯臉書雷同

〔記者賴筱桐、邱書昱、李雅雯/新北報導〕新北市的垃圾專用袋比台北市貴,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提出垃圾袋降價政見,新北市政府連日來斥為「缺乏環保觀念的政策買票」,不料新北市環保局昨天發布新聞稿的其中一段,竟和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前天在臉書的貼文雷同。蘇貞昌陣營批評市府又違反行政中立;侯友宜陣營回應,因為和市府的理念一致,所以論述相同。

侯營︰與市府理念一致 論述相同

蘇貞昌強打「垃圾袋降價」的民生議題,質疑新北市的垃圾專用袋沒理由比台北市貴,侯友宜陣營及市府不斷反駁,強調垃圾減量、減塑及落實資源回收才是正確的環保政策。

新北市環保局長劉和然昨召開記者會表示,垃圾袋的費用就是垃圾處理費,降價與否不能淪為民粹式的喊價,必須經過詳細的垃圾處理成本計算;不過將環保局的新聞稿與侯友宜前天在臉書貼文的最後一段比對,「免費的福利政策,用說的很容易,因為那都是花別人的錢,花納稅義務人的錢,但是民脂民膏就這樣被用掉了,連帶財務發生排擠,甚至債留子孫…。」兩者內容雷同。

蘇︰新北市府幫侯打選戰很久了

蘇貞昌昨天受訪說,「新北市政府幫侯友宜打選戰」已經很久了,侯講不清楚、對政策又外行,長期躲在市府及幕僚後面,市府曾經一天之內發布七篇新聞稿幫侯輔選,市府副秘書長帶著副局長到台北市政府關說文大宿舍案也不見處理,公務人員被迫在例假日幫忙發新聞稿等,市府行政不中立早已屢見不鮮。

對此,侯友宜的發言人侯慶莉回應,侯當過七年多的副市長,深知培養民眾資源回收和垃圾減量、減塑觀念,才是實踐環保政策的關鍵,侯和市府對於從源頭降低垃圾量的理念一致,所以論述原則也是同個方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