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散布停辦營養午餐謠言 花縣府喊告 議員道歉

為澄清營養午餐停辦的謠言,花蓮代理縣長蔡碧仲日前到學校跟小朋友一起用餐,但不實消息仍被持續散布。(記者王錦義攝)

為澄清營養午餐停辦的謠言,花蓮代理縣長蔡碧仲日前到學校跟小朋友一起用餐,但不實消息仍被持續散布。(記者王錦義攝)

2018/10/29 06:00

寄存證信函 要求3天內澄清

〔記者花孟璟、王錦義、蕭宇涵/綜合報導〕令人倒盡胃口的假消息!花蓮縣國中小免費營養午餐遭停辦的謠言不斷,造成家長人心惶惶,代縣長蔡碧仲忍無可忍,寄出存證信函和公文給相關對象,要求澄清、更正,以安定民心。

競選連任的花縣議員許淑銀廿五日陪同國民黨籍縣長候選人徐榛蔚,在秀林鄉掃街時,站在宣傳車廣播:「花蓮縣政府蔡縣長把營養午餐都刪掉了,未來小朋友要吃什麼?我們要選給一號徐榛蔚。」

發文少康戰情室等 要求更正

TVBS「少康戰情室」九日播出時,節目主持人趙少康與立委王育敏等人評論蔡碧仲接任後,對免費營養午餐等政策的做法,節目還製作圖卡寫著「代理縣長蔡碧仲取消免費營養午餐」;影片在花蓮許多網路社群、LINE群廣傳,家長深感不安。

遊覽車業者洪堯則在網路自拍影片「蔡碧仲好勇敢,竟把營養午餐取消」,還發起返鄉投票教訓民進黨,讓花蓮小朋友有飯吃,有將近廿二萬人次閱覽,影響甚巨。

蔡碧仲說,他九月接任就一再強調:「營養午餐不會停辦,只會更好!」還陪學童享用營養午餐,卻仍無法止息假消息,他不得不採取行動,以安民心。

許淑銀稱不察 向花縣府致歉

蔡碧仲除寄出存證信函,要求許淑銀在三天內澄清;也發出縣府公文給TVBS「少康戰情室」、ETtoday分享雲、洪堯等,要求他們澄清假消息。

存證信函收到效果,許淑銀昨回應,她一時不察,特別向縣府致歉,並鄭重聲明:「花蓮的營養午餐,沒有要停辦!」

洪堯則在臉書回應,花蓮縣府公文指出營養午餐沒取消,他收到了。TVBS表示,尚未收到相關公文,不便回應;ETtoday新聞部地方中心主任表示,未收到相關公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