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寡婦藏亡夫鉅款 9盜鑿破保險櫃奪2173萬

九名盜匪分工犯案,將保險櫃後方切開一個正方形孔洞,盜走裡面的二一七三萬元後朋分。(社會中心記者翻攝)

九名盜匪分工犯案,將保險櫃後方切開一個正方形孔洞,盜走裡面的二一七三萬元後朋分。(社會中心記者翻攝)

2018/10/29 06:00

找警護鈔買保險櫃 被盯上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四十多歲楊姓女子的船長丈夫涉及漁船走私,丈夫過世後,楊女擔心可能會面臨罰款,把亡夫二一七三萬元存款領出,送到承租套房的大型防火保險櫃存放,沒想到她找警方護鈔、購買保險櫃行為,被鄰居呂姓男子得知,夥同另八名共犯,多次勘查現場,監控楊女作息,九名盜匪趁機闖入將保險櫃切開一個大洞,拿走鉅款朋分,已有七名嫌犯落網被收押,檢方日前依加重竊盜罪嫌起訴,並追緝在逃兩嫌。

多次勘查現場 再分工犯案

檢警調查,楊女的鄰居呂男與綽號「利恩」的男子(在逃)、黃男(在逃)共九名歹徒覬覦楊女保險櫃內鉅款,六月間,該集團開始分工犯案,除了勘查地形外,嫌犯得知楊女不常住放錢的套房,便先侵入楊女的套房探查,因楊女的保險櫃是防火型,鋼板間填充水泥提高耐火程度,保險櫃笨重,搬運、破壞難度都增加。

七嫌落網收押 另兩嫌在逃

因此,歹徒先將空壓機、電離子切割機等作案工具放置套房浴室,再找時機進入套房犯案,嫌犯從保險櫃後方又切又鑿,切開一個正方形孔洞,發現裡面有二一七三萬元,盜走贓款後朋分。案發後警方陸續逮捕呂男等七名共犯,檢方向法院聲押獲准。

但檢方接獲秘密證人指證,嫌犯在看守所內透過雜役,取得其他在押被告的羈押審理筆錄加以摘記,意圖串供脫免刑責。

檢警查獲的贓款紙鈔邊緣,有遭高溫燻黑痕跡,足以確認為本案遭竊紙鈔,且多名嫌犯羈押禁見期間,有看字條、抄寫文字等行為,認定意圖串供,檢起訴七名被告,建請院方宣告沒收犯罪所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