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華演習兵推 防花博遭恐攻

圖為去年金華演習。(資料照)

圖為去年金華演習。(資料照)

2018/10/27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二○一八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即將在十一月三日登場,為防止恐怖攻擊及重大危安事件,行政院國土辦公室昨聯合台中市政府、台鐵台中車站及高鐵台中車站等應變中心,透過視訊以「異地同時」方式舉行「金華演習兵棋推演」。

行政院國土安全辦公室指出,這次推演特別針對花博期間人潮聚集,以台中高鐵站與台鐵站的交通設施遭恐攻威脅、民眾聚集處所遭受毒性化學物質攻擊等恐攻事件,以及大眾運輸系統遭網路資訊攻擊、影響旅客等情境為主題,進行狀況推演,以檢驗中央與地方政府處理複合型重大暴力人為危安事件的效能。

國土安全辦公室強調,藉著這一次金華演習平台磨練中央與地方政府的協調、支援與聯繫,並同步驗證發生重大人為危安事件、恐怖攻擊時,各層級應變中心在情資研判、指管建立、緊急應變、支援調度與跨機關的協調處理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