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台國防工業會議 我將提防衛需求

國防部副部長張冠群本月底將率產、官、學代表,赴美國參加「美台國防工業會議」。(記者陳志曲攝)

國防部副部長張冠群本月底將率產、官、學代表,赴美國參加「美台國防工業會議」。(記者陳志曲攝)

2018/10/25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防部副部長張冠群本月底將率產、官、學代表,赴美國參加「美台國防工業會議」,張冠群昨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報告表示,他將在會議開幕演說中,提出我國兵力整建計畫與執行、工業合作、產業合作三項專報,讓美方知道我國國防需求。

張冠群月底率團出席

「美台國防工業會議」為美國每年一次的台、美政界、軍方、產業界、學界半官方交流活動,今年會議本月廿八日至卅日在美國馬里蘭州安納波利斯舉行,我國除張冠群外,國安會副秘書長陳文政等數十名產、官、學界代表也將出席。

據透露,由於台美今年起增加「台美國防產業論壇」,因此「美台國防工業會議」也成為產業界深化交流的「回訪」,軍方將在會中表達我國的防衛需求。

張冠群、經濟部次長龔明鑫昨報告美台國防工業會議相關議題,張冠群表示,他將在開幕演講時,提出「兵力整建計畫與執行」、「工業合作」以及「產業安全」等三項專報,讓美方知道我國的國防需求,並促使美方協助我國防自主計畫。

工業合作計畫將成討論焦點

據了解,美、台兩國「工業合作計畫」將成會議討論焦點。國防部軍備局長房茂宏表示,工合目的在於促進國內國防產業發展、降低採購單位長期成本,並確保維修能力。他表示,「推動事前工合」、「調整工合執行門檻」、「結合產業發展」、「安全管控」等項目,都會是此次會議重點。

龔明鑫也表示,我國在工合部分,將尋求技術轉移,近年來包括愛國者飛彈系統、P-3C反潛機、F-16戰機等後勤維保能量,都是藉此獲得協助,未來也將端看我國國防需求,引進關鍵技術,提升我國國防自主的能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