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志恩租約卡位 國民黨屏縣大樓二拍流標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資料照)

2018/10/24 06:00

〔記者葉永騫、張文川/綜合報導〕屏東地方法院昨天執行國民黨屏東縣黨部大樓第二拍,底標五千多萬元,由於國民黨已將一樓租賃給國民黨立委柯志恩當辦公室,租約去年十月經法院公證,租期十年,而昨天拍賣再度流標,也引發議論。民進黨縣黨部主委許展維認為,國民黨趕在法院查封前簽下長期的租約,想要阻止買家承購,技術性鑽法律漏洞,雖然合法,但動機可議。

柯去年承租縣黨部一樓 租期十年

屏東地方法院針對位於屏東市的國民黨屏東縣黨部大樓進行二拍。該大樓土地使用分區為住宅區,面積七六二平方公尺,建物為四層樓,合計建坪約二四五二平方公尺,一樓承租給不分區立委柯志恩當辦公室。這項租約是去年十月到法院公證,租期十年,到一一六年十二月底為止。

技術性干擾 趕在查封前公證租約

國民黨在去年解僱多名黨工,去年十月並簽訂大量解僱勞工協商委員會協議書,因黨工事後領不到資遣費,國民黨工會今年三月持調解書,以債權人身分向台北地方法院聲請強制執行,國民黨多處地方黨部也被法院陸續查封、拍賣;由於屏東縣黨部的租約也是去年十月公證,巧合的時間點引發聯想。

有租約不點交 二拍仍舊乏人問津

屏東地方法院今年五月前往查封國民黨屏東縣黨部,今年七月進行拍賣時,黨部主委宿舍及執行長宿舍成功拍出四三一六萬元;縣黨部大樓則因為有租約、拍賣物品不點交,使得買家興趣缺缺,從第一拍估價六五七七萬餘元,降到二拍的五二六一萬餘元,昨天仍然無人投標,再度以流標收場。屏東地方法院將再打八折進行第三拍,金額將再減約一千萬元。

對此,李姓房仲業者說,到了第三拍減價後雖有投資的價值,但有長達九年的租約不能動,根本無法整體規劃用途。

國民黨屏東縣黨部主委廖婉汝則表示,縣黨部大樓平時就提供多個團體及社團使用,有些是租借、有些是免費使用,大部分都沒有向法院公證,只有柯志恩辦公室的租約經過法院公證,租約具有法律效力,想購買黨部大樓的人得想清楚。

國民黨屏東縣黨部大樓,二拍再度流標。(記者葉永騫攝)

國民黨屏東縣黨部大樓,二拍再度流標。(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