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質疑購車 段宜康︰該負責的人會付出代價

普悠瑪翻覆,指向人為疏失。
(取自台灣新聞記者聯盟資訊平台)

普悠瑪翻覆,指向人為疏失。 (取自台灣新聞記者聯盟資訊平台)

2018/10/23 06:00

〔記者邱燕玲、林良昇/台北報導〕台鐵普悠瑪列車發生嚴重事故,有網友找出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去年的臉書發文,指普悠瑪號最大問題不是比太魯閣號貴,而在於根本是假的「傾斜式列車」,質疑當年馬英九總統、交通部長毛治國「花較多錢買更晃的車」。對此段宜康以「救人為先,其他不多說了」,不願在此時談這問題,但他也在臉書表示,「該負責的人,遲早會付出代價」。

普悠瑪意外發生後,段宜康昨在臉書發文指出,「這時刻,請不要再找我談這個問題了。」雖然他從二○一一年就不斷質疑普悠瑪;但造成這樣多傷亡的嚴重事故,肇因目前並不能確定是否和車輛設計相關。他不願意在調查還沒有初步結果前,就發言引發沒必要的爭議。

此外,昨也有網友翻出昔日媒體報導,稱總統馬英九在二○一○年競標期間,接見競標商日本住友商事,之後住友商事得標,遭懷疑瓜田李下。

馬辦︰馬未對採購個案指示任何部會

馬英九辦公室昨則反駁,特定人士將過去一個單純外交部安排的禮貌性拜會行程,扭曲事實、惡意抹黑,令人不齒。普悠瑪號購車一事,外交部及總統府過去早有澄清,馬前總統從未針對採購個案指示任何部會。

而段宜康去年質疑普悠瑪採購案時,還曾引用國民黨立委廖國棟的書面質詢,要求台鐵改善普悠瑪做為佐證。廖國棟昨受訪時則不滿指出,他當時提案內容是要求舒適度,不是安全性,段宜康看到影子就打槍。

另外,朝野黨團昨日達共識,一個月內邀請行政院長賴清德率同相關部會首長列席,針對普悠瑪事故及東部交通輸運問題作專案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