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選情》輸贏千票之內 陳光復賴峰偉肉搏

澎湖百里侯之戰呈現參選爆炸,七名戰將首度齊聚一堂。(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百里侯之戰呈現參選爆炸,七名戰將首度齊聚一堂。(記者劉禹慶攝)

2018/10/20 06:00

記者劉禹慶、吳正庭、俞肇福/特稿

澎湖縣長選舉,民進黨陳光復連任之路遭遇六名戰將挑戰,在野分裂雖有利於現任,但陳民調不見起色,整合將是關鍵,最後可能在千票之內定輸贏。

蹲點十四年的陳光復,四年前奪下政權,但中央軍公教年金改革等多項利空,加上執政團隊效率受外界質疑,縱有現任優勢,也有執政包袱,陷入苦戰。國民黨提名的前縣長賴峰偉,主打重返榮耀,民調看似領先,但不表態者幾達半數,加上返鄉投票民眾多寡,都可能左右結果。

藍綠基本盤約五五波,包括前國民黨澎湖縣黨部主委鄭清發等其他候選人的得票數多寡,最後棄保效應發酵與否,將牽一髮而動全身。

金門連江現任優勢 陳福海劉增應獲支持

金門縣長選情是「六搶一」,無黨籍縣長陳福海挾現任優勢,主打政績牌再加上金門最大的陳姓宗親支持,選情顯得持盈保泰;陳福海自豪「施政沒有顏色」,在兩岸之間「左右逢源」,但也被對手攻擊「染紅」或「染綠」。

國民黨立委楊鎮浯拚勁十足,在藍營鐵票及年輕族群的力挺下,來勢洶洶。他緊盯「金酒東北試釀案」,猛打縣府酬庸人事、撒錢做社會福利及陳福海昔日承諾「只做一任」的誠信問題,都掀起不小波瀾。深諳地方脈絡的前議長謝宜璋,則對陳福海猛打「揭弊牌」,將是影響戰局的黑馬。

連江縣長選舉,國民黨現任縣長劉增應爭取連任,雖然民進黨未提名,但仍有樹黨蘇柏豪、無黨籍魏耀乾與朱秀珍參戰。地方評估,仍以土生土長的劉增應較被看好,這四年來赴馬祖欣賞藍眼淚的遊客驟增,觀光業蓬勃發展,反映在劉增應的施政滿意度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