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選情》林佳龍深耕基層推政績 盧秀燕端長照社福牛肉

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左二)開記者會,要求讓市民免費參觀花博。(盧秀燕競選總部提供)

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左二)開記者會,要求讓市民免費參觀花博。(盧秀燕競選總部提供)

2018/10/20 06:00

記者黃鐘山/特稿

台中市長選舉有民進黨林佳龍、國民黨盧秀燕和無黨籍宋原通參選,目前態勢呈現林、盧二強競逐。盧綿密出招猛打林佳龍,林則強勢反擊,雙方民調雖互有領先,不過仍以林較被看好。選前開幕的花博成敗,一般預料將是影響勝負的關鍵。

花博下月開幕 成敗影響勝負

「十年磨一劍」的林佳龍尋求連任,深耕基層主打政績牌,民調原大幅領先對手盧秀燕兩位數,但盧最近半年猛打空污牌、老人健保補助和「憑身分證無限次免費」看花博,加上民進黨中央執政的困境,導致藍營基本票源快速回流,雙方差距拉近。

不過,林非省油的燈,基層行程排滿滿,後援會一個個成立,治安的改善及交通水利產業的發展有目共睹,又成功整治柳綠川。他堅持政績就是最好的民調,更以「我們都是台中隊」持續打拚,頗能引起共鳴、打動人心。

另方面,林也強勢反擊盧的攻勢,先以大減台中火力發電廠燃煤來防制空污,行政院長賴清德更宣布四座燃煤機組於二○二三年退場助陣,另以加值型老愛心卡成功化解老人健保補助,再以免費看花博恐被取消主辦資格擊退外界疑慮,成功拆除盧營選戰三彈。

選戰逼近,盧秀燕改端政策牛肉,先有數百名醫療、長照、社福人員一起為其社福安衛政策背書,成立醫事社福後援會力挺,後有農業大軍成立後援會要發展台中農業等,尤其是上週末「六都合體,萬人挺燕」造勢晚會,動員能量可觀,展現求勝決心。

值得觀察的是,投票前三週,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就要在十一月三日開幕,市民高度期待,綠營也想掀「花博熱」,擺脫盧秀燕強勢挑戰,藍營則磨刀霍霍要檢視花博缺陷,演出逆轉勝,花博成敗可能成為藍綠決戰中台灣的勝負分水嶺。

民進黨籍台中市長林佳龍大打政績牌,昨主持柳川第二期整治動土典禮。(記者黃鐘山攝)

民進黨籍台中市長林佳龍大打政績牌,昨主持柳川第二期整治動土典禮。(記者黃鐘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