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務部長:嚴查境外不明資金介入選舉

台北地檢署昨舉辦「一O七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分區座談會,法務部長蔡清祥致詞時表示,將嚴查暴力、境外不明資金介入選舉。(北檢提供)

台北地檢署昨舉辦「一O七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分區座談會,法務部長蔡清祥致詞時表示,將嚴查暴力、境外不明資金介入選舉。(北檢提供)

2018/10/16 06:0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為因應下月將舉辦的九合一選舉,台北地檢署昨舉辦「一○七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分區座談會,法務部長蔡清祥、檢察總長江惠民等司法機關首長均出席;蔡清祥會中指示三大注意事項,分別是嚴查暴力、境外不明資金介入選舉,以及注意公投綁大選衍生的相關問題。

蔡清祥在會中呼應行政院長賴清德先前於檢警調廉政高層首長會議時,所提出應嚴防外國勢力介入選舉等指示,除要求查察暴力、不明資金及公投綁大選所衍生相關爭議之外,會後另說明兩點結論:一、公正、嚴密、迅速辦理查賄事務;二、嚴格查賄才能發生嚇阻效果。

江惠民也提出九點提示:一、展現查賄決心與毅力;二、保持行政中立;三、注意程序正義;四、檢舉人身分應予保密;五、精緻偵查;六、相同事件各地檢署為一致性處理;七、原住民習俗應予尊重;八、貫徹偵查不公開;九、掌握正副議長賄選情資。

北檢舉辦的分區座談會議,由檢察長邢泰釗主持,會中由檢、警、調、政風機關,分別就選情分析、情資提供、查賄及反賄具體措施、執行情形及績效等各面向提出報告。會議結論強調,本次選舉查察工作絕不預設立場、不分黨派、身分及地位,將秉持一貫立場,依法及合法取得之證據嚴正執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