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承德艦軍機外洩案》管制出問題 整槽軍機盜拷走

承德艦屬於海軍一級艦。(資料照)

承德艦屬於海軍一級艦。(資料照)

2018/10/13 06:00

〔記者羅添斌、黃良傑/綜合報導〕高雄高分檢調查海軍承德艦洪姓士官長涉及私自拷貝艦上電子系統資料案,因艦上電腦資訊系統均有管制,洪姓士官長負責軟體系統維護,平日無權限可登入戰情室、電信室電腦,海軍向檢調稱兩室管制森嚴,軍官廿四小時排班值日,即使離開上廁所也必須上鎖,但洪男竟能將整槽軍機盜拷走,連檢方都覺不可思議,批評軍方的管理出了問題。

不過,海軍司令部表示,此案是承德艦在一○五年一月十四日由單位自主查獲,並將全案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過程中發現洪姓士官長私自持有業務資料。一○五年十一月四日該艦衛星通訊使用的「天頻系統」已汰換成新型的「維星系統」。

軍方︰被竊資料不具機敏性也不含密碼

海軍司令部說,海軍先前將遭盜拷資料轉中科院查詢,確認該艦筆電須與保密器及接收機匹配方能使用,相關程式(指遭士官長私下拷貝的電子資料)不具機敏性,不含任何密碼,僅提供「天頻」電路申請、系統調校及傳輸使用,對全系統安全性無影響。

不過,承德艦為拉法葉級巡防艦,屬於海軍一級艦。高雄高分檢將資料送國防部鑑定,確認是軍事機密後,宋姓艦長疑因此被調離承德艦,洪姓士官長也於今年七月一日調職,離開服役長達七年的承德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