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產釋憲甫遭駁回 監院再通過年改釋憲案

監察院院會通過軍公教年金改革函請司法院大法官釋憲案,提案監委仉桂美(中)、劉德勳(左)、包宗和召開記者會說明原由。(記者林正堃攝)

監察院院會通過軍公教年金改革函請司法院大法官釋憲案,提案監委仉桂美(中)、劉德勳(左)、包宗和召開記者會說明原由。(記者林正堃攝)

2018/10/10 06:00

〔記者涂鉅旻、吳政峰/台北報導〕監察院院會昨就軍公教年金改革聲請司法院大法官釋憲案進行表決,以十四比十一票通過。監察院一年前提出的黨產條例聲請釋憲案,在本月五日被大法官打回票不受理,主張聲請年改釋憲案的提案監委仉桂美表示,因年改權益受損提出行政救濟件數逾十五萬件,監院亦收到九十六件陳情,且監院聲請釋憲案於法有據,監察權不能自行萎縮。

大法官書記處表示,一切按照程序辦理,但是否會比照「黨產條例釋憲案」決議不受理,待收案討論後才能得知如何處置。

昨天的釋憲案表決,贊成者為江綺雯、李月德、尹祚芊、仉桂美、蔡培村、包宗和、劉德勳、高鳳仙、江明蒼、章仁香、陳小紅、方萬富、陳慶財、楊美鈴等十四人,反對者為王幼玲、楊芳婉、趙永清、高涌誠、楊芳玲、林盛豐、陳師孟、張武修、田秋堇、瓦歷斯.貝林、蔡崇義,另林雅鋒、王美玉棄權。反對的十一人全數為蔡英文政府今年補提名的新監委,其餘皆為前總統馬英九時期提名的原監委。

投反對票的王幼玲受訪時表示,監院做法是否合乎「司法院大法官審理案件法」釋憲程序待釐清,也不該將整個年改方案都聲請釋憲,而是應釐清年改實施後,哪些條文將造成退休軍公教人員無法維持基本生活,並收集具體案例,再來探討條文問題並釋憲較為妥適。院會也針對年改聲請釋憲案是否併陳正反意見進行表決,共計十二人贊成、十四人反對、一人棄權未過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