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真心換絕情 執政黨對詹順貴切心

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上午就在臉書PO出三千字辭職聲明,自認遭到「突襲」的行政院錯愕不已。(資料照)

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上午就在臉書PO出三千字辭職聲明,自認遭到「突襲」的行政院錯愕不已。(資料照)

2018/10/09 06:00

記者邱燕玲/特稿

趕在昨天下午中油第三接收站環評大會開會前,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上午就在臉書PO出三千字辭職聲明,自認遭到「突襲」的行政院錯愕不已,執政黨內部則對詹順貴「切心」、「痛心」,「根本是真心換絕情!」

賴清德接任行政院長後,將原三接開發面積二三二公頃方案,大幅縮減為三十七公頃的「迴避替代方案」,由於詹順貴的建議,中油最後調整為剩廿三公頃的「迴避替代修正方案」,因此賴揆才會在八月廿八日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三接站沒辦法換地點,將秉持縮小開發面積、迴避藻礁兩大策略,力拚九月底環評過關」。

行政院以為獲得詹順貴的支持後,三接就能順利過關,沒想到九月八日掌握消息,農委會某位官員與某位環評委員私下「串連」,決定在九月十二日的環評會議上主張「異地替代方案、不表決、不處理,退回專案小組審查」;十二日當天,由詹順貴主持的環評會議果然宣布流會,隔天(十三日)詹就丟出辭呈,府院一致慰留。

九月廿六日的三接環評會議則首次改由環保署長李應元主持,環團在會中質疑農委會副主委李退之的立場,雙方針鋒相對;十月二日環團在記者會更說,農委會應改由另一位副主委陳吉仲擔任官方委員。

十月一日下午,詹順貴及農委會某官員邀中油、經部及環團溝通協調,詹在會中對環團強調三接就是「政治決定」,詹甚至還原九月十二日的會議其實扣除申請迴避委員,出席人數十人就達法定人數,當天是可以繼續開會也可投票,但他仍宣布流會。

十月三日,李應元主持環評會議,有三位委員迴避,九位委員缺席,因詹順貴請假,最後人數不足流會。

黨內人士表示,行政院相當尊重詹順貴等對環保的堅持,因此才會提出縮減至僅剩廿三公頃的替代修正方案,且本案也是由詹建議而啟動修正,沒想到卻一再讓環評會議流會,讓民進黨內相當痛心,對其行為完全無法接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