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星旗橫行 姚:如解放軍登台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昨表示,五星旗在台耀武揚威,質疑是市長柯文哲縱容姑息所致。(記者簡榮豐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昨表示,五星旗在台耀武揚威,質疑是市長柯文哲縱容姑息所致。(記者簡榮豐攝)

2018/10/02 06:00

〔記者周彥妤、沈佩瑤/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昨說,這幾年中國五星旗、外圍組織在台灣耀武揚威,囂張程度「宛如解放軍登台」;姚質疑是現任市長柯文哲雙重標準、縱容姑息所致。

姚文智昨天受訪表示,前天統促黨在台北車站舉辦中國國慶活動,當選後會對這些活動祭出任何對策嗎?姚說,依照「國旗國徽法」的精神,若五星旗要在台北揮舞,相對中國也要讓台灣國旗可以在該地懸掛,因為國旗代表國家,秉持的是「互相尊重」的原則。

姚更批,這幾年看到中國五星旗、外圍組織在台灣耀武揚威、頤指氣使,囂張程度宛如解放軍已經登台;姚反問,這是一個市長該縱容姑息的嗎?還是反映這個市長的意識形態?

對此,台北市警局表示,統促黨當天舉辦「歡欣鼓舞慶國慶」活動,因路權申請未通過,警方四度舉牌警告、命令解散,統促黨總裁張安樂到場後,也遭警方兩度舉牌警告,活動於下午三時許結束,警方事後也依集會遊行法函送法辦。

外界質疑,柯剛上任時曾因愛國同心會施暴法輪功成員,怒嗆當時的信義警分局長李德威說:「如果再有法輪功被打、上網,我就把你換掉!」如今卻僅舉牌了事,態度似乎有所轉變。

市府:不知姑息質疑何來

對此,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表示,市長上任以來多次強調,容忍是自由的基礎,但是自由以不侵犯他人的自由為範圍,讓人民有表達意見的權利,這不正是言論自由最珍貴所在?市府不能理解外界「縱容姑息」、「雙重標準」的質疑從何而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