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前掃黑 又掃到3統促黨員

涉嫌暴力恐嚇砸店家的統促黨員葉秀龍等三人,被警方掃黑逮捕。(高雄記者翻攝)

涉嫌暴力恐嚇砸店家的統促黨員葉秀龍等三人,被警方掃黑逮捕。(高雄記者翻攝)

2018/09/29 06:00

〔記者王駿杰、黃欣柏、邱俊福/綜合報導〕因應年底大選防制幫派以暴力介入選舉,警政署啟動全國大掃黑,昨天分別在高雄和新竹查獲具中華統一促進黨黨員身分、以及與統促黨總裁張安樂關係密切的暴力犯罪份子,逮捕的十八人中有三名統促黨員,治平掃黑行動持續進行中。

據指出,統促黨不僅以竹聯幫為骨幹,近年來還在全台各地結合地方黑道發展促統勢力,且除了原本以該幫捍衛隊為主的陳抗衝撞部隊,近年也大幅增加來自各地的「新血」;警政署已指示全國警方密切注意,不容「統與黑」結合的勢力破壞年底選舉。高市警察局長李永癸昨天也說,絕不讓幫派組合藏身於政黨,危害治安及介入年底九合一選舉。

恐嚇店家 開店須經同意

警方昨在高雄逮捕八人,搜出三張統促黨黨員證,查出地方惡霸葉秀龍、李明霖、林翔暘兩年前加入統促黨,三人涉於今年五月到鳥松區某練歌場嗆「開店要經過我們同意」等語,除砸毀該店,也砸毀另一家練歌場及一家小吃部。警方將葉嫌列為治平對象移送檢方,嫌犯承認向被害人索取五千至一萬元不等保護費,並以砸店等手法迫使被害人屈從,訊後獲十五萬元交保。

警方昨也逮捕四十三歲的風飛砂幫許姓成員及其手下共十人,許嫌兩年前開始與統促黨總裁「白狼」張安樂接觸,並在董姓男子協助規劃下,獨資開設催帳公司。許嫌涉在新竹暴力討債,曾率眾持槍抵住被害人頭部索財;他落網後供稱,曾和張安樂在餐會上合影,他不是統促黨員,訊後被依組織犯罪等罪嫌送辦。

刑事局指出,近年陸續在各地查獲統促黨成員涉嫌犯罪,比如統促黨首席顧問、竹聯幫虎堂前堂主朱家訓涉霸佔法拍屋;竹聯幫月堂吳祐陞、鄒才榮為統促黨成員,涉多起暴力恐嚇取財;統促黨專員、竹聯幫孝堂份子黃康洺涉暴力討債;身為統促黨李靖黨部前主委的四海幫青壯會份子彭馬潤智,涉糾合該黨現任主委宋憲庠暴力恐嚇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