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書助台培訓5萬人才

總統蔡英文昨日出席Facebook 2018 Made by Taiwan活動,與經濟部長沈榮津(左二)、臉書全球副總裁暨亞太區總裁唐立洋(右二)、臉書大中華區董事總經理梁幼莓(左一)及臉書台灣及香港總經理余怡慧(右一)一同啟動儀式。(記者叢昌瑾攝)

總統蔡英文昨日出席Facebook 2018 Made by Taiwan活動,與經濟部長沈榮津(左二)、臉書全球副總裁暨亞太區總裁唐立洋(右二)、臉書大中華區董事總經理梁幼莓(左一)及臉書台灣及香港總經理余怡慧(右一)一同啟動儀式。(記者叢昌瑾攝)

2018/09/28 06:00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臉書(Facebook)全球副總裁暨亞太區總裁唐立洋(Dan Neary)昨天與總統蔡英文會面,並在臉書活動「Made by Taiwan」宣布與台灣的新合作案,將自明年啟動橫跨三大面向、九大領域方案。他強調,到二○二○年將可協助一千五百家台灣產業領袖與矽谷企業交流、培育一萬五千家中小企業拓展海外市場,以及培訓超過五萬名數位人才。

全球副總裁會總統 宣布新合作案

臉書雖未把亞洲首座資料中心設在台灣,但在落腳新加坡消息公布後,唐立洋也隨即來台宣布新合作計畫,更是臉書高層首次與台灣總統會面。

九大領域合作計畫,在「拚經濟」方面,將推動臉書創業社群「FbStart 」台北站、延續與經濟部合作的「Made by Taiwan」品牌推廣計畫及針對中小企業的「SMB Programs」計畫。

在「拚科技」方面,臉書將把「Innovation Day」創新日引入台灣、打造開發者社群Developer Circles、繼續擴大推動虛擬實境(VR)裝置Oculus的教育計畫,該計畫也是美國海外的第一站。

明年啟動 培育1.5萬企業拓展市場

在「拚人才」方面,將推動「She Means Business」女性創業計畫、以及針對大學校園的「University Program」合作,並邀請台灣出色人才參加臉書於矽谷總部舉辦的F8開發者大會。

蔡總統表示,台灣能與臉書成為合作夥伴,除了已建立完整資訊化社會、良好基礎建設及擁有豐沛高水準科技人才外,最重要的是台灣「堅持民主法制價值、保障言論自由」;她也強調臉書對台宣布的合作承諾,就是看重亞洲矽谷方案最好的證明。

至於外界關注臉書是否會在台灣設研發中心及資料中心,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已向唐立洋當面傳達訊息,台灣在基礎建設跟人才方面都已準備好,也把政府可提供的誘因交予臉書參考,尊重臉書的決定。

臉書台灣及香港總經理余怡慧說,決定資料中心據點因素相當複雜,不過可以確定的是,臉書會持續在台灣投入更多資源,後續也將公布更多好消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